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自豪感 安全感 幸福感 浙江人看阅兵收获满满
2017年07月30日 16:37: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宏 见习记者 王艳

  浙江在线杭州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宏 见习记者 王艳)今天上午9时,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了建军90周年阅兵仪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了部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盛大的阅兵,全国人民都在关注。浙江人早已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他们是这样看阅兵的……

  早上8时,永康市公安局江南派出所民警杨俊杰就蹲守在电视机前。

  “ 我坚信,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听到这段话时,杨俊杰心里特别激动。“有种‘红旗漫卷,征尘飞扬’的感觉,真心为祖国感到骄傲。”他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就要坚定一辈子的信念,甘愿付出,担当起服务人民、维护和谐的责任。

  早上9时整,海盐县检察院干部黄苏平和丈夫、女儿一起观看了阅兵。黄苏平的丈夫是乡镇人武部干部,最近在忙征兵的事,对于这次大阅兵他早就按捺不住期盼。黄苏平今天特意叫上女儿一起观看,想让她进一步了解国家的军事实力。

  “观礼了大阅兵,听了习主席的讲话,有三个感受:首先是因祖国强大而产生自豪感;其次是由此而产生的安全感;第三是现在的安宁生活来之不易,只有祖国这个大家强大安宁了,自己这个小家才会幸福美满。”黄苏平说。

  习近平主席在阅兵讲话中有这样一个词:“发展利益”。义乌是一个国际性的商贸城市,在义乌,你可以见到各种肤色、来自各个国家的人。越来越多的义乌企业、义乌人已经走向世界,遍布全球。

  义乌市城市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干部黄永健表示,近年来,看到解放军组织撤侨、保护在国外中国公民的电视画面时,他都会觉得非常温暖。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国际竞争,遇到的问题也越来越综合、复杂、多变, “发展利益”对于我们义乌人进一步发展太重要了!

  “飞机、坦克、导弹,各种新式的武器装备,看得太过瘾了!充分感受到了‘科技强军’的意义所在!”浙江农林大学教师陈胜伟感叹道。

  看完阅兵式后,陈胜伟连忙打开电脑,搜索今天阅兵式上出现的各式武器的详细信息,一边还要听着央视关于这些武器的介绍。

  “自从1927年南昌起义打响第一枪以来,人民军队在很长时间内,都是以弱胜强,以少胜多,以劣势武器战胜拥有先进武器的敌人。这就更凸显了科技强军的重要性。他说,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科技的力量绝不可缺少。

  陈胜伟所在的高校,并不直接和国防、军事技术相关。但是从事的科研工作,同样能创造物质财富,提升社会生产力,为国防建设提供物质基础。“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做好本职工作,更多更好地培养人才,做好科研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建设。”他说。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阅兵;发展利益;强军;习近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