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每个企业的传奇,都是一个个平凡人创造的
2017年08月07日 06:15: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蒋蕴 陆文琳 通讯员 王炜 张凯

7.jpg

成都传化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传化集团供图

  浙江在线8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蒋蕴 陆文琳 通讯员 王炜 张凯)2010年,也是盛夏,记者走进传化蹲点调研。

  那一年,“三资”企业、民营企业如何正确处理企业与员工的关系,如何让员工体面劳动、尊严生活成为社会舆论的焦点,而当人们还在热议时,传化集团用自己的实践作出了回答:“只有让员工受尊重,才能让他们有尊严。”

  7年后,同样是一年中最火热的季节,记者再次来到传化。

  “打造中国智能公路物流网络运营系统”“用黑科技服务黑科技”“跨平台协同需要大数据预测”……听到传化员工讨论工作时蹦出这样的话语,记者仿佛置身一家互联网公司。

  这7年,传化已经很不一样了。它经历了产业转型的深层次革新,爬坡过坎,构建了崭新的布局。

  同时,你还能感受到这里与众不同的气息——语速快、走路快;点子多、创意多;想干事、能干事……传化营造的生态圈里,每个人都生机勃勃。

  早就过了创业积累期的企业,并不是每家都能保持不断突破的“狼性文化”。传化的活力来自哪里?

  传化人用一串串数字记录了普通员工的日常:

  杜雯雯,杭州传化公路港诚信交易专员,她已经让5000多位司机学会了使用手机配货;楼杰,传化智联平台客户服务专员,对整个物流生态从陌生到熟悉,他花了整整746天;高伟,传化智联运保运营副总监,他的团队,正在为1万多家物流企业提供互联网一站式管理服务;竺寒冰,传化智联后端开发高级工程师,为配货产品线系统的精益求精,持续迭代版本逾200次;郎群超,传化智联陆鲸UI设计专家,他用37幅插画和64个表情给大家带来更多互动……

  他们,维系着企业每一天的运转,传化的每一大步,都源于他们的每一小步;

  他们,也是创新火苗的点燃者,传化对互联网时代新技术、新模式的发掘,都是首先被他们熟练运用。

  甚至还有这些人,并不是传化的员工,但他们的生活也因为传化的改变而改变:

  孙连焕,杭州公路港入驻物流企业杭州宁围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他白手起家,做到了5000万元的业务量;席秀华,卡车司机的妻子,借助传化的物流服务平台如今当上了货运代理,她相信自己365天的不止步,能为丈夫和儿子揽到更多的货。

  传化是一个孵化器,从供应链到消费端,整合了各种要素,促进高新产业的集聚;传化也是一个大平台,改善了员工的生活,服务了客户的生意,帮助了合作伙伴的经营,也让一座城市、一个国家的效率更高。

  传化构建的新型和谐劳动关系范式,因为尊重人、理解人,成功地激发了人的最大潜在价值,使得所有的变革和想象,都陆续清晰和实现。

  徐冠巨说,目前已经有1000多名员工成为公司的股东,未来将让更多的人成为股东。面向全球精英,传化将推进事业合伙人计划。面向行业伙伴,传化将广泛建立联盟,携手共享发展成果。

  每个企业的传奇,都是一个个平凡人创造的——传化深切地理解了这个道理。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企业;传化;劳动关系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