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热炸天的中伏带上雨水一起走了 谁料末伏竟是这样开场
2017年08月11日 12:20: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张晓晨

IMG_8401.JPG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张晓晨)清凉昙花一现,末伏实力开场。

  还记得周三那场降水,如同天降甘霖,浇灭了浙北北部的高温。然而好景不长,雨带南压后,周四的浙北地区高温又开始抬头,杭州和绍兴纷纷重回高温的怀抱,杭城最高35.7℃。

  周五,进入末伏时段,今年的三伏天终于开启十天倒计时。

  但末伏的开场模式却有点出人意料。据浙江省气象台,周五起副高加强,我省大部最高气温将再次触碰高温线。

IMG_8403.JPG

  都说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其中江南地区以中伏为最热。

  今年的“加长版”中伏在连续打造几个40℃+以后,终于寿终正寝,但这并不代表炎炎夏日的终结。

  目前,我省仍处于三伏天,所以副高的退守也是短暂的,周五起副高又将向西挺近,高温天气再度冒头。

  周五白天,浙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全省白天最高气温34℃到36℃。

  小伙伴们,抹好防晒霜、带上遮阳伞,咱们继续迎战高温!

timg.gif

  好在未来三天,除了高温,还有午后雷阵雨会频繁现身,大家在防暑防晒的同时别忘了防范雷电、雷雨大风的不利影响。

  当然,毕竟到了末伏,副高逞威的能耐也是明显弱了好几分。

  天气君仔细瞅了眼全省未来七天的天气预报,发现基本在下周一之后,副高又会减弱南退,到时候降雨增多、气温走低,凉爽再度归来。

timg-1.gif

  本期最后,来看两组插播:

  入伏以后,很多人笑称“要去非洲避暑”。

  事实上,这可不是什么玩笑话,因为南北半球季节相反,目前非洲正好是一年中最凉爽的季节,肯尼亚、南非和毛里求斯都成了我国游客的“避暑胜地”,据说出游人次是去年同期的3倍。

594fb883ly1fiehqiwqcfj20a00a076n.jpg

  另外,今年英仙座流星雨活跃期从7月17日持续到8月24日,其中极大值将出现在8月13日(周日)凌晨4时前后,我国乃至北半球各地的小伙伴们都可一睹英仙座流星雨的风采。

  我国最佳观测时间在周日0时至天亮前,预计每小时可看到10多颗明亮的流星。但从目前的降雨预报来看,估摸着到时候云系会比较多,很可能看不到!

timg.jpeg

△看张图养养眼也是好的。

  总之,准备带上另一半看流星雨浪漫一下的小伙伴,记得多看看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短时天气预报,然后别忘了带上把雨伞,万一下雨感冒了可就得不偿失。

  好啦,来签收每日西游指南:

IMG_8402.JPG

责任编辑: 金英磊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114439700561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