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终于熬到末伏,高温还是不肯走
杭城今年高温天数已达32天,下周两头雨中间晴,整体仍较热
2017年08月12日 08:36: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金丹丹 见习记者 盛燕丹

  8月11日,杭城依旧难以摆脱高温,最高气温37.1℃,成为今年杭州第32个高温日。天虽热,但西湖上空的蓝天白云还是让游客流连忘返。

  里尔 摄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 见习记者 盛燕丹)长达20天的中伏终于过去了,不由得要为耐热的我们点个赞!熬过了头伏、中伏,今年总计40天的三伏天总算要进入尾声了。不过高温还不愿离开,打算在最后的时刻再展身手。

  昨天是末伏第一天,用啥来迎接末伏呢?高温自然是最应景的。

  今年杭城高温日已有32天

  在短暂的雨水离场后,大太阳这么一照,盛夏感又是妥妥的。昨天,全省的午后雷阵雨也少见踪影,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在35~37℃,杭城最高37.1℃。

  还在三伏天里,副高退守很短暂,这几天它又增强,高温天自然又回来了。

  杭州市气象服务中心对这几年的高温情况做了个统计。截至8月11日,今年杭城高温日数(≥35℃)为32天,去年高温日为39天,2013年,高温日为53天。

  “今年只是最高气温比去年高,连续的高温日数比较多。今年算比较热,但还不至于是最热的。”杭州市气象服务中心总结说。

  进入末伏,虽然中午暑热依旧,早晚却凉爽不少。

  下周杭城两头雨中间晴

  这个双休日天气怎么样?简单来说,就是周六闷热,周日晴热!杭州市气象服务中心的人员表示,目前在副高的西北外侧有一个强降雨带,预计今天强降雨带的中心位置在湖北、安徽、江苏一带,而杭州处在降雨带的边缘位置。今天,杭州地区会迎来一次区域性的阵雨或雷雨天气,但是降雨的分布会不均匀。

  临安、淳安的西部山区距离降雨带近,降雨量会大一些,而杭州主城区处于降雨带的边缘位置,以阵雨为主,降雨的时间和强度目前还很难说,但总体杭州城区是小雨量级为主。不过今天杭城的云会比较多,比较厚,是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最高气温在33℃左右。因为湿度比较大,虽然气温不高,但感觉会比较闷热。

  周日,杭城受副高控制,是多云的天气,温度会比较高,最高气温在37℃左右。

  全省来看,今天浙西北地区多云,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全省晴到多云,其中浙北地区午后局部雷阵雨。今天浙北北部最高气温在32~34℃;其它地区34~36℃。

  下周杭城整体较热,两头雨(多雷阵雨),中间晴,最高气温33~35℃,最低气温25~27℃。

  

责任编辑: 金晨

标签: 杭城;最高气温;末伏;杭州;雷雨;高温日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123232580870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