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女子冰球队、冰壶队昨天同时成立
长江以南冰雪运动,当然浙江最强
2017年08月12日 08:36:5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曹林波

  岳清爽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在世界范围内,冰雪运动是“贵”人的运动。只有经济发达了,老百姓的钱包更鼓了,才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轻松地去滑雪、滑冰,甚至玩冰壶、冰球、雪橇等。顺应国家冰雪运动发展规划和“北冰南展西扩”战略的实施,冰雪产业发展迅猛,浙江在长江以南地区,冰雪运动开展得最好,设施最全。11日,浙江还迎来了首支冰球队、冰壶队……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大家对于冬季项目的热情也越来越高涨。虽然地处南方,浙江省依然拥有很多冬季项目的爱好者。浙江省对开展冬季项目的热情也在逐步提升,11日,浙江省在冬季项目上又向前迈进一步,浙江莱茵达女子冰球、冰壶队建队仪式在杭州隆重举行。这两支队伍的成立,填补了浙江省冰上运动项目的空白。

  记者了解到。浙江莱茵达女子冰球队,由前国家男子冰球队主教练王本余担任主教练,现拥有现役国家队队员4名,现役国青队队员4名,前国家队队员8名。浙江省莱茵达女子冰壶队,由现国家女子冰壶队队员、2009年世界锦标赛冠军岳清爽担任主教练兼队长,拥有现役国家队队员1名,前国家队队员2名。

  浙江省女子冰球、冰壶队是浙江省体育局与莱茵体育合作联办的队伍,实现了浙江省冬季项目零的突破!两支球队将从2018年起分别参加两次以上全国正式比赛,并积极备战2020年内蒙古全国冬运会,力争取得好成绩。有关人士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这两支队伍的建设,为浙江省持续输送冰上项目人才,提高职业冰雪运动人才的培养和冰雪竞技水平,同时推动冰雪场地设施的建设、引入国际冰雪赛事,带动和促进群众性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在浙江的发展。

  中国冰壶协会在建队当天发来贺电,对浙江省莱茵达女子冰球、冰壶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此前,浙江在职业冰球队和冰壶队的发展经验为零,因此在当天的仪式上,莱茵体育与哈尔滨体育学院签署了合作协议,通过这次合作,哈尔滨体育学院将为莱茵体育普及冰雪运动、深耕冰雪产业提供技术和理论支持。

  浙江莱茵达女子冰壶队主教练兼队长岳清爽希望,今后这支队伍不仅会有哈尔滨的运动员,也会有浙江运动员加入,让更多的南方人了解、参加这项运动。

  在两支冬季项目队伍成立的当天,2017莱茵体育产业联盟大会也顺利举行。大会邀请了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产业分会秘书长张林教授进行了题为“我国体育产业发展前景”的主题演讲,还邀请12位业内专家进行了三场以体育旅游、冰雪产业、全民健身为主题的论坛。

责任编辑: 金晨

标签: 浙江省;莱茵;冰壶队;浙江;冰球队;女子冰球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