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助力“一带一路” 阿里宣布在西安建西北总部
2017年08月20日 13:57: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祝梅

阿里.JPG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祝梅)为更好支持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建设,8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西安表示,将在西安建设阿里巴巴西北总部。

  马云表示,西安是西北重镇,是国家西部大开发的中心城市之一。阿里巴巴一直关注西安,关注西北发展,注重在西安的发展和服务机会。近年来,西安发展很快,国内大学和科研院所等科教基础实力雄厚,阿里巴巴决定建设西北总部,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西部大开发更好地贡献力量。同时,菜鸟网络也将加大在西安市的投资力度,在西安打造中国智能骨干网西北核心节点,服务大西安建设以及西北地区经济发展和服务业转型升级。

  当天,西安市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也将在西安探索实践“新零售”,以推进大西安发展步伐,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壮大新动能,大力发展新经济。同时,阿里云将同西安交大共建大数据学院,面向“一带一路”培养高端人才。西安市还和蚂蚁金服签署合作协议,宣布共同推进西安“移动智慧城市”建设、推动“互联网+政务”智慧升级,在交通、商业、民生、政务和信用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此前的8月17日,马云曾在第三届世界浙商高峰论坛上表示,国家的稳定、政治的稳定是中国企业家的先天优势,当下是中国企业营商最好的时代。他表示,我国正通过两大战略理顺内外关系。对外,通过“一带一路”建设,理顺中国和外部的关系,对内,则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理顺内部的经济结构,而任何一个企业想要做大、做好、做强,必须吻合国家战略。

  目前,阿里巴巴已在西安落地物流、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等业务。随着集团西北总部建设的推进,西安也将承载更多核心业务。有趣的是,就在前不久,天猫宣布启动北京中心战略,新开启的北京专享城市平台将为北京消费者提供专属的商品和服务。早在2015年9月,阿里巴巴便开始实施杭州、北京“双中心”战略,正式推进其在北京的总部建设工作。

  而今,北京已成阿里巴巴继杭州之后的新主场。在西北的布局,会在今后成为阿里巴巴总部战略的第三支点吗?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一带一路;阿里巴巴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