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钱江世纪城 打造杭州新中心
2017年08月26日 08:50: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董旭明 魏志阳 张迪 拍友 蔡卡特

zjrb2017082600004v01b002.jpg

俯瞰“高颜值”的钱江世纪城公园。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旭明 魏志阳 张迪 拍友 蔡卡特站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大平台上极目远眺,钱塘江两岸尽收眼底,周围是一派现代化城市的建设景象。道路纵横交错,高楼拔地而起……这里就是钱江世纪城,未来杭州城市的新中心。

  利二村村民张斌斌,是土生土长的萧山人,2015年住上了回迁安置房,生活环境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本这里是一大片围垦来的土地,整片的苗木和农民自建房,现在真的可以说是高楼林立了。”

  经过城中村改造,张斌斌脚下的这片土地上已经建起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作为去年G20杭州峰会的主会场,聚集了全世界的目光。

  目前,钱江世纪城12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已初具雏形,正积极推进体育场馆、教育医疗、中小学校区等项目建设,并优化城市空间,加快建设沿钱塘江景观带、奔竞大道交通景观轴、市心北路文化景观轴、休闲体育博览区、金融商务片区等,形成城市新格局。

  各类展会也带旺了钱江世纪城的人气。仅今年7月初在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淘宝造物节,就给萧山带来10万人流量。截至今年4月底,钱江世纪城各类展会和会议预定超过500场次,接待游客72万人次。

  作为钱江南岸“拥江发展”的重要桥头堡,钱江世纪城紧紧抓住“后峰会、前亚运”机遇,大步迈向“城市化”。5年内,钱江世纪城要建成体育游泳馆、博奥路过江隧道、三大商业中心、医院、国际学校……更要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为抓手,全力打造一个千亿级ABC(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产业集聚区,建设一个“拥江发展”的新“智谷”。

zjrb2017082600004v01b005.jpg

  位于钱江世纪城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气势恢宏。

zjrb2017082600004v01b003.jpg

  钱江世纪城公园的景观雕塑设计前卫。

zjrb2017082600004v01b004.jpg

  1989年的萧山盈丰乡(今钱江世纪城)。 吕耀明 摄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钱江;萧山;杭州;人工智能;钱塘江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