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最火爆的黑科技,排队一小时都值得
2017年08月26日 08:50:1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朱银玲 陈婕 华姣

  晚报机器人记者“微软小冰”为大家现场测颜值。记者 董旭明 魏志阳  摄

  市民排队进入“太空舱”感受智能生活。

  机器人和孩子们现场互动。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 陈婕 华姣 文 董旭明 魏志阳 摄)黑科技、智能家居、机器人、VR/AR、自动驾驶……昨天,记者在2017杭州首届智能生活博览会暨黑科技展现场看到,近万平方米的展馆中,设有六十多个展位,两三百款人工智能产品集中展出,几乎囊括了智能生活的方方面面。展出从一大早就吸引了大批参观者,直至当天展会闭馆,不少游客还依依不舍,不愿离去。

  在智博会现场,吸引眼球的绝对不止机器人,还有很多的黑科技等你来探索。

  “爷爷,我闻到了榴莲味道,好臭啊。不对,现在又是烤鸡香了,还有苹果味……”屏幕上出现了榴莲、烤鸡和苹果,来自朝晖4区的赵晓明小朋友兴奋地喊着。体验完后,他还意犹未尽。

  气味王国的展台前,很多小朋友都在排队等着嗅气味,只要屏幕上出现了花海、大海、森林、食物等,你的鼻子就会闻到相应的气味。工作人员介绍,这其实是用了物联网技术,电视或电脑上出现了花香或者大海,身边的气味盒里的嗅卡,就像播放音乐一样“播放”各种气味。

  除了嗅觉,科技还在改变着我们的味蕾。在展会一侧,一款名为Kelly One的果蔬汁饮料让大家能随时成为一名饮料调香师。

  只见一名消费者打开手机进入Kelly One的微信公众平台,在新鲜果蔬里选择心仪的原材料,再自由调配果蔬比例,最终就可到手专属于自己的那一款果蔬汁饮料。

  在2017杭州首届智能生活博览会暨黑科技展上,浙商大学的展台最大,这次他们是携带组团参加,带来了空气净化器、指纹锁、智能CEO、亚汽专车等科技新品。

  杭州展迪科技带来了美国的防疫级RGF空气净化器,凭借其独有的PHI主动净化技术,全面解决PM2.5、甲醛苯、细菌病毒等多种污染问题为世界消费用户打造“安全、精致”的室内环境健康体验。此外,杭州逅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中小企业带来了“智能CEO”系统,让中小企业能够零门槛、低成本享受世界级CEO管理服务,帮助中小型企业完成信息化、智能化转型。亚汽专车采用纯电动汽车,让普通市民也可以参与共享汽车的浪潮。

  今明两天,展会将在浙江世贸国际展览中心继续展出。大家也可以通过大麦网购票。

  小贴士

  公交指南:乘坐16路;23路;28路;37路;101路;103B线;103路;117医院临时线;130路;145路;228路;306路;307路;318路;318路区间;807路至黄龙洞站下后,步行约170米到达展览会场。

  此外,乘坐多路公交车,到达杭大站、松木场站、浙大西溪校区,步行几百米,即可到达现场。

  地铁指南:乘坐地铁2号线至武林门站后步行至武林门公交车站转乘28路;228路;318路;318路区间至黄龙洞站下后,步行约170米到达展览会场。

  自驾停车指南:除了世贸自己的停车场,您还可以选择就近的黄龙世纪广场和黄龙饭店的停车场。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智能;机器人;展会;CEO;科技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