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宁泽涛是全运会人气最旺的运动员之一,也是最神秘的一个 在经历了长久沉默、甚至拒绝了央视采访之后,他终开“金口”
我想说四个字:我很快乐
2017年09月05日 07:22:1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王刚 宗倩倩

  浙江在线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刚 宗倩倩)如果说全运会的泳池,前几天的主角一直是孙杨领衔的浙江游泳队,那么9月4日的主角无疑是他。

  宁泽涛,这位堪称是本届全运会最神秘的运动员,在经历了巨大的争议和长久的沉默之后,终于在自己的主项100米自由泳夺冠后开了“金口”。

  粉丝贴心

  给记者准备礼包

  即便近年来受各种是非困扰,但从人气上来说,宁泽涛依然是天津全运会上唯一可以和孙杨相媲美的巨星。

  9月4日晚上的比赛,孙杨和宁泽涛都将亮相。比赛还没开始,游泳馆的看台上坐满了孙杨和宁泽涛的粉丝。宁泽涛“包粉”的人数丝毫不少于孙杨的粉丝,大约有七八百人左右。

  一位“包粉”告诉记者,到场的宁泽涛“粉丝团”都是通过百度贴吧和微博等渠道自发组织起来的,大家都是从全国各地飞过来,有的则是坐几十个小时的硬卧赶来支持宁泽涛。

  “包粉”除了举起照片、拉起横幅这些“常规动作”外,甚至还为媒体记者精心准备了一份礼包。礼包中,从吃的糕点到记事本,粉丝们用尽心思,还有一封手写的感谢信,“诚挚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宁泽涛的关注……”

  如此细心和周到,让见多识广的老记们也颇为吃惊,不得不感叹宁泽涛的影响力。

  宁泽涛神秘

  赛后拒绝央视采访

  粉丝贴心,宁泽涛却没这么贴心。神秘,这是宁泽涛在本届全运会上给所有人的感觉。

  9月2日的全运会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原被认为是孙杨和宁泽涛两大巨星在本届全运会上唯一一次正面对决。但在赛前公布的参赛名单中,宁泽涛却神秘失踪。

  赛前一小时,记者将宁泽涛可能缺席接力的消息告诉浙江代表团的一位官员,他还一脸惊讶地表示:“这不可能吧!”

  不止是缺席了接力,在男子百米自由泳预赛和半决赛后,宁泽涛全都婉拒了在混合采访区等候多时的记者们的采访,就连央视采访区域都没有驻足。

  4日晚上进行的决赛,宁泽涛一马当先,以47秒92的成绩轻松夺冠。这成绩和他2年前在喀山世锦赛夺冠的47秒84相差不远,可以看出,宁泽涛已经重返巅峰状态。

  但从泳池上来后,宁泽涛也仅仅向粉丝竖了一个大拇指,随后向等候在混采区的记者们不停地鞠躬,依旧一言不发。

  终开金口

  他说自己现在很快乐

  其实宁泽涛的沉默并非是自这一次全运会开始,里约奥运会后与国家队决裂,从海军办理转业手续回归河南之后,他就一直沉默着。

  9月4日的赛后新闻发布会,挤满了黑压压的记者,人气之旺连孙杨都自叹弗如。宁泽涛终于出现在了众人的面前。面对记者,这一回他没法躲避。有记者问他现在的状态,他说:“我想说4个字,我很快乐。”

  宁泽涛表示,他今年5月份才开始在澳洲恢复训练,“每天早上4点半起床,去布朗教练那里训练,然后自己买菜,和家人一起做菜烧饭。全新的方式,全新的生活,让我觉得很快乐。”

  辽宁全运会,宁泽涛首次夺得百米自由泳的冠军,一晃4年过去了,他说:“自己不断地成长,经历很多的事情,从男孩变成了男人。”

  关于转业,他表示:“如今的角色不同,过去是军人,现在是河南队的一员,希望能在泳池中为河南贡献力量。”

  关于未来,他则淡淡地表示:“专注于明天的比赛,往后的事情还没有想过。”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粉丝;宁泽涛;贴心;全运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