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800米自由泳首进全运会首枚金牌孙杨当仁不让
2017年09月05日 07:22: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 王刚

  浙江在线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 王刚)7分46秒80,天津全运会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轻松夺冠,斩获个人本届全运会的第四金。这对于“百金王”孙杨来说,已经不稀奇。但这枚金牌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这是孙杨的第一块全运会800米自由泳金牌。

  在此之前,历届全运会都没有男子8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今年6月份,国际奥委会在瑞士洛桑正式宣布,2020东京奥运会增设3个游泳项目:男子800米自由泳、女子1500米自由泳、男女4*100米混合接力。

  为了给3年后的东京奥运会练兵,这三个项目也得以首次进入了天津全运会。而这对于孙杨来说,当然是一个利好消息。因为,在男子800米自由泳项目的“非奥”时期,孙杨就已经是世锦赛该项目史上唯一的三连冠得主,在国际国内长年保持高压统治力。但在今年匈牙利世锦赛上,孙杨以7分48秒87排名第五,无缘四连冠。

  整个过程,孙杨游得很稳,依靠他的后半程发力,以绝对优势拿下了这枚金牌。赛后,孙杨也表示对东京奥运会的800自充满期待,虽然兼顾多项,但孙杨希望自己能坚持下来,让观众看到中国男子游泳的毅力和坚持。

  “800自今年被列入奥运会项目之后,我的目标一定是瞄准这块金牌,会向它发起冲击。希望这个项目开设以来的第一块奥运会金牌属于中国。”

  游完800自,孙杨还将参加1500米自由泳,他说:“这两天我已经去找一些长距离的节奏,今天800自节奏有点慢,其实我就在为1500自蓄力。”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孙杨;自由泳;全运会;男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