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名声大振的杭州源清中学 连足球场都达到了亚运会水平
2017年09月09日 08:11: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

1.jpg

资料图片

  浙江在线9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走进杭州源清中学的校门,就看到电子显示屏上在循环播放着19岁的校友冯志强,拿到第十三届全运会400米栏比赛冠军的电视直播录像。

  高中就读于杭州市源清中学,外号“源清飞人”,去年夏天刚毕业的冯志强拥有的头衔有:浙江省田径队队员,田径400米栏国家级健将、田径400米国家级健将,他在全运会的夺冠,让源清中学也着实火了一把。

  9月7日,全国学生运动会的足球赛中学男子组的比赛在源清中学打响。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这次学生运动会又让大家了解了源清中学在足球方面的家底。刚刚在今年7月拿到省中小学生校园男子足球联赛三等奖的源清中学,此次作为学生运动会的足球赛场,也是做足了准备工作。学校对11人制国际标准足球场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造,最值得称道的就是新铺设的天然草皮。

  邱月灵校长颇为自豪地介绍:“这个球场应该是这次比赛几个场馆里比较好的,之前下了那么大的雨,但是很快,场地的水就排干了,都没有积水,踢完比赛场地能保持得很平整。开赛前一天试训的时候,各支球队对这个球场的评价都很高。”

  他告诉记者,新翻修的场地增加了喷淋浇灌系统和排水透水系统,学校还专门请来了黄龙体育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草皮养护的知识技术指导。

  关于这个场地,工作人员还讲了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小插曲。由于种植草种的特点,场地的草皮在撒种之后有很长一段时间从地面完全看不出生长。“其实那段时间是草根的生长阶段,但是其他学校的场地都是郁郁葱葱,我们的场地一直光秃秃的,压力很大啊。”

  幸好从6月开始,球场逐渐泛绿,到了学生运动会开赛前草的长度都嫌高了,还要进行修剪。“不过在领导来验收的时候,给了我们场地很高的评价,甚至表示,这样的场地条件完全可以在亚运会的时候作为足球项目的训练场了。”

  源清中学足球场边上的学生运动会接待中心,建筑顶上写着大大的四个字“射击中心”,又引起了记者的好奇,一问才知道,原来源清中心开展射击项目已经有七八年的时间了,而且还在今年加入了射箭项目。

  邱月灵校长告诉记者:“全省高中只有我们学校有搞射击项目,当初是考虑和初中对接,而且有相关场地的便利,通过扬长避短,可以把这个项目做好,后来居上。通过市队联办项目,我们可以从市体育局获得专业教练的资源。在做出了成绩后,今年学校申请增加了射箭项目。”

  经过几年的培养,源清中学出了获得省运会冠军、“一枪打进清华”的万颖捷,全运会男子小口径步枪3种姿势第四名的赵中豪,射击世界杯10米气步枪冠军钱学超。如果此次学生运动会中设立了射击射箭项目,那源清中学恐怕又会掀起一股摘金夺银的浪潮啊!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中学;源清;运动会;射击;全运会;射箭项目;学生;学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093760494010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