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跨区域“三合一” 杭州宁波知识产权法庭挂牌成立
2017年09月09日 08:11: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肖菁

  浙江在线9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菁)昨天上午,杭州、宁波知识产权法庭分别在杭、甬两地正式挂牌成立。专门设立知识产权法庭,其亮点在于三合一审判体制,和跨行政区划统一管辖。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批复,杭州、宁波知识产权法庭实行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刑事案件“三合一”审判体制,集中管辖五类案件。三大类知识产权案件,均统一到知识产权法庭审理,不再如以往一样分别由民事、行政或刑事审判庭审理。

  知识产权法庭成立后,将实行跨行政区域管辖。杭州知识产权法庭是在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杭州中院)内设的专门审理知识产权案件的机构。集中管辖发生在杭州市、嘉兴市、湖州市、金华市、衢州市、丽水市辖区内的以上五类案件。宁波知识产权法庭主要管辖区域为宁波市、温州市、绍兴市、台州市、舟山市。

  可能有人会担心,案件集中管辖后,或许对提高案件质量、统一裁判标准有利,但对老百姓是不是不太方便。对此,浙江法院出台了多项司法便民机制,可以很大程度上方便当事人诉讼。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知识产权;法庭;宁波;三合一;浙江;杭州市;集中管辖;审判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093725336902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