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杭绍台铁路让我们很振奋
2017年09月11日 19:51:2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我很振奋。”9月11日,浙江省政府与复星牵头的民营资本联合体正式签署杭绍台铁路PPP项目投资合同,签约仪式之后,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整合优势,让中国高铁走出去,让全球共享中国速度。

mmexport1505121180710.jpg

  杭绍台铁路PPP项目的成功落地,充分发挥了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示范项目的带动作用,标志着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迈入新阶段,对于拓宽铁路投融资渠道,完善投资环境,打通社会资本投资建设铁路“最后一公里”,促进铁路事业加快发展具有重要示范意义,是我国铁路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QQ图片20170911171231.jpg

  “家国情怀”是郭广昌提得最多的,出生在东阳横店的郭广昌说,之所以看中杭绍台铁路,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自己是浙江人。

  郭广昌说:“复星坚持扎根中国,以服务国家战略布局为先导,投资于中国成长根本动力。通过PPP项目引入民间投资,既能让铁路的组织方式、开发模式更多元,也能探索用商业化的手段来做公用事业,借用民营企业的整合能力让资源配置更科学、更高效。我们将全力把握杭绍台高铁项目赋予复星的历史机遇,发挥民营企业参与中国铁路投融资改革的示范效应,坚定不移地支持中国经济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让中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据了解,复星集团正在对铁路领域的投资业务进行积极论证,将通过民营企业规范、高效、灵活的市场化运营机制,在建设管理、装备制造、运营维修、TOD开发等方面发挥优势,着力打造“轨道交通+PPP+产业”的新型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杭绍台铁路;投资;复兴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