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学运会赛程过半杭州收获各界点赞 赛场战犹酣 青春正飞扬
2017年09月12日 07:00:4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马悦 通讯员 王颖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通讯员 王颖)9月10日,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赛程过半,已经完成全部比赛的中学田径、中学游泳和大学、中学武术等项目共产生金牌134枚、银牌122枚、铜牌134枚。

  眼下,大学组田径、游泳等比赛已拉开战幕;在9月11日举行的大学组男子百米决赛和男子乙组游泳决赛中,谢震业、孙杨和傅园慧等名将纷纷亮相。篮、排、足三大球激战正酣,无论是大学组还是中学组的比赛都吸引了不少观众。

  风华正茂 顽强拼搏

  9月4日,在全国学生运动会的首个比赛日中,14岁的重庆小将程无铭发挥稳定,以绝佳的气势与技术能力在中学女子长拳比赛中赢得本届运动会首枚金牌。浙江大学查苏生则在大学男子长拳决赛中夺得冠军,为浙江代表团摘得首金。在本届学生运动会上,他已经在武术项目中获得3枚金牌。

  9月7日在中国计量大学举行的大学组女子足球比赛中,浙江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强势逆转,在比赛结束前最后一分钟射门得分,将比分扳平,最后在点球大战中战胜对手。这支足球队是我省第一支大学生女足,今年7月才正式组队,球员中没有一人来自专业体校。这次比赛也是足球队成立后的首场全国大赛,是这批足球女将的首场胜利。

  在泳池中,来自上海的泳坛小将李彭卓尔被称为“小飞鱼”,仅他一人就在中学男子游泳项目中获得4枚金牌,4次打破赛会纪录。他今年刚从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毕业,已被北京大学录取。

  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励志奋进,顽强拼搏,充分展示了青年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出色的体育运动才华,展现了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的成果。运动会不仅仅是一个竞技的运动场,更是青年学生互相学习、交流技艺、增进友谊和共同成长的大舞台。

  赛事服务 温暖周到

  在运动员收获奖牌和掌声的背后,安保、住宿、饮食、医疗等岗位上的工作人员,扎根各自岗位,加班加点工作,为学生运动会筑起一道道屏障。

  在所有代表队入住的高校宿舍里,学校安排了洗衣房,为运动员和教练员们提供方便。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还为运动员们准备防滑垫、置物架等用品;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及时关注运动员赛后情绪状况,在下雨天为运动员提供雨伞和姜汤。教师节为教练员和裁判员送上祝福的鲜花;运动员生日,为他们定制生日蛋糕……点滴关怀汇聚涓涓细流,温暖和感动着每一位来杭参会人员的心。

  另外,还有3000多名随时在线的志愿者,他们的真诚微笑和志愿服务精神,是运动会上一道美丽的风景。

  为确保运动会万无一失,组委会建立安保指挥中心,确保24小时守护赛会平安。在各赛点,安检员们连续奋战,排查各类隐患;食品快检员工作严谨,从蔬菜肉类到调味品,每一样都按照标准进行严格检测;各医疗点的医护人员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线,全力守护每一位与会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杭州市急救中心为各驻地医疗保障点和救护车辆配备创伤箱、药箱、药品等,并备有多套应急预案,确保及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活力之城 收获点赞

  逐梦青春,激情飞扬。这场将全国大学生和中学生运动会合并后举办的首届学生体育运动盛会,不仅吸引了各大媒体的聚光灯,更点燃了杭州这座城市的体育激情与运动活力。

  运动会的盛况在互联网上引发众多关注,引起网友热烈反响:“每每看到这些场景,都能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少年强则中国强。”“遇见学生运动会,遇见你们,好幸运。”“2008年作为志愿者服务奥运会,一言一行为大国形象;2017年作为工作者助力全国学生运动会,一举一动为浙江献绵力。从学生到教师,褪去的是青涩,不变的是尽力而为的初心。”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学生运动会实现开放办赛、开门办赛,向社会免费提供6万余张比赛门票,吸引众多学校师生、普通群众和体育爱好者前来观看比赛。武术、游泳、篮球、排球等许多比赛现场常常爆满。

  在学生运动会的赛场上,同样聚集了一批游泳、田径等项目的优秀运动员,引领广大学生运动员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运动会各项赛事将更加精彩,竞争也更加激烈。

  9月16日,以“放飞青青·相聚明天”为主题的闭幕式将在浙江大学举行。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运动会;比赛;学生;游泳;中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