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改革施工期 浙江加速度
2017年09月12日 07:00: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杜博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 一篙松劲退千寻,我们永是改革“排头兵”;改革永远在路上,我们永葆改革“愚公志”;快马加鞭未下鞍,我们砥砺改革“试金石”。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夯基垒台、积厚成势、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5年,也是改革集中推进、全面深入、成果显著、积累经验的5年。作为改革开放先行之地的浙江,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大潮中,始终高擎改革旗帜,奋楫扬帆、勇立潮头。

  我们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啃下改革“硬骨头”。浙江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以经济体制改革为牵引,推进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党的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持续强劲向纵深推进。

  我们坚持先行先试,积累改革的“浙江经验”。我省全力推动国家级重大改革试点落地见效,扎实推进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等建设,一大批具有标志性、关键性、引领性作用的重大改革渐次开花。

  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凸显改革“含金量”。围绕“三权到人(户)、权随人(户)走”,通过改革赋权转型强农;户籍制度改革坚定推进,户口本不再成为阻隔城乡流动的高墙;文化教育、养老就业、医药卫生……各项改革精准对接发展所需、民心所向。

  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征程万里,重任千钧。中央擘画的全面深改蓝图,浙江如何抓好落实?如何继续为浙江发展闯关,为全国改革探路?

  一篙松劲退千寻,我们永是改革“排头兵”。始终心怀“不改革就落后、慢改革也落后”的紧迫感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在提供最优制度供给上胜人一筹,在营造最佳发展环境上先人一拍,在最大程度释放改革红利上快人一步;始终心怀舍我其谁的改革担当,冲在第一线,奔着问题去,敢涉深水区,没有“自留地”,争当改革促进派、实干家,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更多浙江探索。

  改革永远在路上,我们永葆改革“愚公志”。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必须持之以恒抓改革落实。尤其在当前阶段,“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初现,必须力戒“小胜即安”。始终保持改革定力,像愚公一样叩石垦壤,以水滴石穿的精神推进改革,不断开辟改革发展新境界。

  快马加鞭未下鞍,我们砥砺改革“试金石”。今天,国际金融危机阴影未消,经济下行压力不减,“中等收入陷阱”有待超越,风险社会如影随形;人们期望住有所居、病有所医、老有所养、教育公平,渴望自然环境和政治生态绿水青山……何以解忧?唯有改革。以简政放权为破解深层问题的重要抓手,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发展活力的加法,用破除社会积弊的除法换取人民获得感的乘法,擦亮改革的价值底色。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改革;浙江;愚公;快马加鞭;试金石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