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一下子开设三家子公司 阿里要将“智能”植入雄安新区
2017年09月29日 17:48: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祝梅

  雄安新区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智能”二字或许是注脚之一。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祝梅)9月29日,阿里巴巴方面宣布,将在雄安新区成立三家子公司,全面参与“智能雄安“建设。据悉,三家子公司分别为“阿里巴巴(雄安)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蚂蚁金服(雄安)数字有限公司”和“菜鸟科技(雄安)网络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累计达1.6亿元。

  这也意味着,三家子公司成立后,阿里巴巴将与雄安新区在人工智能、科技金融、智慧物流等方面开展合作。据阿里巴巴集团雄安事业部总经理任庚介绍,未来,阿里将通过人工智能、科技金融、智慧物流等领先技术,从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服务民生三个角度全面参与和助力雄安建设,为雄安装上“城市大脑”,打造智能雄安、绿色雄安和惠民雄安。

  在人工智能方面,阿里巴巴将推动雄安新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助力雄安新区在医疗、交通、能源、环保等领域进行社会治理创新。在科技金融方面,蚂蚁金服将推进普惠、信用、绿色金融服务落地,携手将雄安新区打造成为全球数字金融生活示范城市。在智慧物流方面,菜鸟网络将在雄安新区打造数字、共享、绿色的新物流生态。

  双方还将探索新技术在绿色环保领域的应用,尝试为居民建立“碳账户”,鼓励居民低碳减排。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雄安;阿里巴巴;物流;人工智能;科技金融;智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