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钱塘江上将现豪华游船 感受日夜不一样的水上杭州
2017年11月21日 18:52:5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计慎忆

  钱塘江灯光秀

  浙江在线11月21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计慎忆)11月21日,记者从杭州运河集团了解到,运河集团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与广东蓝海豚旅运股份有限公司已正式签订钱塘江旅游项目投资协议,双方将共同出资成立杭州钱航游船有限公司。

  这意味着钱塘江水上旅游项目正式启动,将来钱塘江上会有缩小版的“豪华游轮”,带着游客们感受不一样的水上杭州。

  根据计划,杭州钱航游船有限公司首批将打造两艘400至600座的游船,这与我们常见的水上巴士或运河漕舫船不一样,它们更加豪华,娱乐设施更多。游船上还会设会议室、娱乐中心等,满足游客的不同需要。

  游船项目分为日游和夜游两种,主要以钱江一桥和钱江二桥之间来回近26公里的水域作为核心运营区域。远期计划向南北延伸航线,包括钱塘江杭州城区段(袁浦大桥至大江东新城)沿线92公里范围。

  日游航线利用六和塔码头临近西湖和宋城的优势,打造水陆联游产品,水上游赏钱江一桥、六和塔、白塔公园以及钱江新城、奥体博览城等古今交融的历史景观和城市风情,感受不一样的水上杭州。

  夜游航线为钱塘江水上游的主力产品。通过“游赏+船娱”组合,游客可以在用餐的同时,近距离欣赏钱塘江两岸亮灯,欣赏低碳博物馆、杭州印及闻涛路夜景,感受亚运会主场馆“莲花碗”的梦幻灯光,并以最佳角度欣赏钱江新城G20灯光秀,看城市阳台“日月同辉”,看钱江四桥(复兴大桥)动态光影夜景。

  未来,游船项目还将打造中高端水上主题产品,从简单的观光游览向体验休闲升级,加入创新元素,在观光的基础上融入体验、参与特色项目,逐步开发豪华包船游、钱塘江文化民俗游、盛世钱塘夜宴等线路,以及特色餐饮、主题演艺、婚庆典礼、生日宴会、商务会议等包船服务,形成完善的钱塘江水上休闲产品谱系。

  记者了解到,目前豪华游船已委托专业单位进行设计,很快船型设计方案将面向全市公开征求意见,以更好地融入杭州本地文化特色,体现“勇立潮头”的钱塘江精神。预计最快明年,钱塘江豪华游船将与大家见面。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钱塘江;灯光;游船;钱江;旅游项目;运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2167845690613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