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10万元一平方米!看了一次就下单 杭州诞生天价学区房
2017年11月21日 18:52: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怡 江嘉宜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怡 江嘉宜)“文二新村,29.58平方米,总价300万元,学军小学学区房。”近日,杭州诞生了首个单价突破10万元每平方米的学区房,创下历史新高。

  就在去年10月底,同属于学军小学本部学区房的下宁巷小区,一套面积28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以230万元总价成交,折算下来单价达到了83123元每平方米。

  仅一年时间,杭州名校学区房的最高成交单价又上了一个台阶,且首次突破6位数。

  从房源挂牌到出售

  仅花了4天时间

  这套创下学区房单价纪录的房源,位于求智巷内的文二新村。

  资料显示,文二新村建于1991年,从外立面上就能看出来是典型的市中心“老破小”。

  已经成交的这套房源,紧挨着学军小学。记者在现场看到,出了该小区的门口,就是学军小学。

  市中心的老破小,因为有名校学区加持,成交单价竟高达10万元,不少人的第一反应是觉得不可思议。

  但在从事二手学区房买卖的资深经纪人看来,大众关注的是单价创新高,但对于有学区需求的购房者而言,更为关注总价。“现在市面上学军小学本部的学区房,总价在300万元以下的房源,基本已经没有挂牌出售的了。”

  “这房子一室一厅一卫,之前一直是房东自己住的,装修也比较新,最主要的是没有占用学籍。”据成交该套房源的经纪人透露,这房子从挂牌到成交,只用了4天,购房者看了一次,很快就决定下单了。

  单价超10万元的学区房

  并非楼市普遍现象

  据记者了解,除了这套已经成交的房源,目前挂牌单价超10万元的还有一套房子,面积36平方米,房东挂价430万元,折算下来单价近12万元每平方米,尚未成交。

  就在该小区,还挂牌了一套面积33平方米的房子,实际使用面积与刚出售的这套差不多大,但装修要差一些。房东挂牌价300万元,区域内的经纪人正着力在推。

  33平方米的房源户型

  “今年学军小学本部学区房的房源,平均下来均价差不多在75000元每平方米左右。虽然有房源挂牌价到了10万元每平方米,但在这之前一直没有成交。”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学军小学本部学区房,小面积挂牌出售的很少。50平方米以内的,房东诚心出售的也就二三十套,3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就更少了,且有的房源还有硬伤,如学籍占用、装修差等。

  但在浙江中原首席分析师荆海燕看来,单价10万元的学区房成交,在市场上属于个例,主要原因是总价低,成交存在偶然性。

  相比年初学区房涨了不少

  房东挂价更坚挺

  今年杭州二手房普遍大涨,名校学区房更是涨幅惊人。

  以文二新村为例,今年年初该小区的成交均价不到67000元每平方米,近月的成交均价已接近85000元每平方米,涨了近3成。而去年年初,该小区的成交均价还不到40000元每平方米,不到一年时间涨了一倍。

  求智巷小区涨幅更大,年初的成交均价不到61000元每平方米,近月签约均价已高达84000元每平方米。

  相比去年,大多名校学区房近月成交均价,少则每平方米涨了五六千元,多则每平方涨了两三万元。

  当下二手房行情发生变化,不少二手房房东愿意适当降价,但这样的现象却很少在名校学区房房东身上发生。

  “房东很坚挺的,挂的什么价格就要求按什么价格卖,不能降价。”经纪人表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学区房;总价;杭州;10万;学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2167738330167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