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经典大作《大宅门》话剧版来杭
2018年07月13日 12:06: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董小易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小易)大宅门这三个字对于很多2001年能记事儿的人来说,简直自带画面感和背景音乐。

  跟现在卖点全靠鲜肉的影视作品不同,大宅门霸屏全凭借一身好到炸裂的好口碑。

  豆瓣评分9.2,超过5万人评价,还能拿到66.5%的5星好评,当年开播首日收视率高达15%。每每提起百草厅里浮沉诸事、形色众人、难舍之情,还是心潮澎湃。

  接下来有一个好消息,排名中国电视剧史TOP5的经典大作,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大宅门》话剧版就要来杭州了。

微信图片_20180712151931.jpg

  自2013年诞生以来,《大宅门》不管在哪里都是场场爆满,曾在北京创造过戏未排完票先售罄的局面。这次新版的大宅门在北京、天津、台湾等地已经刷过一波,结果依旧还是:两岸观众口碑无差评。

  时隔十七载,电视剧《大宅门》导演郭宝昌带着话剧版又回来了。

  82岁的老爷子雷恪生与《大宅门》再续前缘,继续扮演王喜光,王喜光虽然只是后半部分才出场的配角,但是老爷子把那种见利忘义、得志忘本演得活灵活现,恨得人牙痒痒。

微信图片_20180712151935.jpg

  在暑期档必看电视剧《还珠格格》中饰演柳红的陈莹,是剧中唯一没有爱情线的光棍儿,但在话剧版《大宅门》中,她将演绎白玉婷的“迷妹典范”。

  还有张岩、张进喜等一众老戏骨来到杭州,没一个不脸熟,阵容规模空前强大。

  这次的话剧版由电视剧浓缩成两个半小时的精华。全剧以老年白景琦巡夜时与少年白景琦的一段“穿越式”对话为引子,从二奶奶摘匾开始,把电视剧中的经典桥段悉数呈现。

  在“百草厅白家老号”牌匾之下,三爷将伴着铿锵的锣鼓点登场,景琦畅春园邂逅杨九红、白玉婷和万筱菊照片结婚等情节一一铺开,就仿佛带观众穿越到当年的白府宅院,入情入境深受感动。

微信图片_20180712151938.jpg

  将一部70多集的电视剧浓缩成两个半小时的舞台剧挺不容易的,编剧刘深费时三年五易其稿,才有了今天的呈现。

  导演说:“老百姓喜欢《大宅门》,我坚信,无论这部戏导成什么德行,他们都会来捧场。十年了,我无时无刻不在享受着观众这种异乎寻常的热情。去年在横店拍戏,酷暑难当,一位年轻人突然造访说:‘我专程从上海来见您,只想告诉您,我刚刚得了一个儿子,我姓白,我给儿子起名叫白景琦。’言毕匆匆驾车返沪了。向所有支持热爱《大宅门》的朋友们致意,你们给我了太多太多的感动和温馨,借此机会表示衷心的诚挚的谢意,希望话剧《大宅门》能给您带来新的愉悦。”

  《大宅门》

  杭州大剧院

  2018年7月27日-28日 19:30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大宅门;话剧;电视剧;背景音乐;白景琦;董小易;老爷子;浙江;口碑;中国电视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