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苍南七旬老人台风中受伤 警民合力救援送医
2018年07月13日 17:20: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林叶 李晓鹏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林叶 李晓鹏)在台风“玛利亚”过境期间,温州市苍南县金乡镇的李大伯外出时不慎摔倒受伤,正焦急如何自救时,幸运的他等到了及时赶来的民警和热心村民,大家合力随即将其送医。这感人的一幕被一名过路村民用手机拍照记录了下来。

  7月12日上午6时许,受台风天气影响,金乡镇风骤雨急。此时,苍南县公安局金乡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金乡镇东田村某桥边有一名老人摔倒在地。接到警情后,金乡所值班民警倪维康等人立即赶赴现场。

  在现场,民警看到一名年约70的老人正瘫倒在地,他的双脚似乎严重受伤,鲜血遍布。倪警官见事情紧急,立即采取行动,他让同事拨打120急救电话,自己则上前查看老人伤势,并安抚老人的情绪,让其放松心情不要紧张。

  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民警了解到,老人姓李,今年70岁,是村里祠堂的管理员。早上,他见风雨渐强,担心祠堂门没关紧,就想回去关紧门窗。没有想到,他刚走到桥边时,因风力强劲,路面又湿滑,不慎摔倒在地,磕破了小腿。

  村民陈先生事发时正好骑车路过,看到一群人围在一起,便好奇上前打探。“当时看到是大家在帮助一名受伤的老人,觉得挺正能量的,就用手机拍了下来。”陈先生说,这张照片他后来还发在了自己的朋友圈,不少人看了纷纷点赞,“有很多同村的乡亲看到还来问我这些好心人都是谁,希望这样的好人好事以后越来越多。”

  随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民警和热心村民配合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经诊断,李大伯只是受了皮外伤,并无生命危险。事发后,李大伯的家属也赶到了医院。对于伸出援手的民警和村民,李大伯的家人十分感激。

  民警也提醒广大群众,遇到恶劣天气尽量避免外出,以防发生人身危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台风;马莉亚;热心;送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