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这位浙商坐高铁赶到丽水 他说最佩服鲁冠球和庄启传
2018年07月13日 22:19: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 郑欣慰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 郑欣慰)7月13日一早,富润集团董事长赵林中坐高铁赶到了丽水,前往庄启传家吊唁。两天前,知名浙商纳爱斯集团董事长庄启传去世,不少浙商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哀思。

  赵林中在接受本端记者采访时说:“我最佩服的企业家是鲁冠球、庄启传,庄总有两个生命,一个是个体的生命,他把企业也开成了自己的另一个生命,如果说从他对企业、对社会的贡献来看,他活了超过100岁。”

  庄启传去世的当天,赵林中更新了一条微博,他写道:忆当年共商国是,叹如今阴阳两隔。今日惊闻我省著名企业家纳爱斯董事长庄启传逝世,愕然之余,悲痛不已。前阵子隐约听到他身体不好的信息,也一直想着去看看,但苦于找不到地方,终成憾事。他在浙江的西部建成了世界一流的企业,他的创业精神、经营思想和管理理念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庄启传和赵林中两人均是九至十一届连续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十五年全国人大代表的共同经历,加上两家企业的发展又比较相似,让他们有了更多共同话题。

  在吊唁了庄启传之后,赵林中在纳爱斯集团接受本端记者采访时透露,在吊唁时,庄启传家属告诉他,在临终前的几天,庄启传还在听企业的工作汇报。

  记者留意到,今天下午赵林中的微博再次更新:浙西绚烂的天空掩不住悲楚,丽水青山寄托着无尽哀思。今天专程到丽水吊唁好朋友纳爱斯董事长庄启传,送他最后一程。在他生活过的家庭,在他工作过的企业,我伫足凝思,追忆和他往昔的时光。庄总的夫人告诉我,临走前些天他还与几位高管在病床前商量工作,她在旁只听到丈夫对高管们最后的话是“那好的,就按这样落实下去”。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浙商;庄启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