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 参赛总人数超12000人
2018年09月16日 22:18: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张啸松 史舒频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省运会开幕式演出现场(浙江在线记者 王建龙 王嘉楠 摄)

省运会开幕式演出现场(浙江在线记者 王建龙 王嘉楠 摄)

  浙江在线9月16日讯(通讯员 张啸松 史舒频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今晚,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在湖州市奥体中心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开幕式主题为“青山绿水画湖州”,时长约80分钟,分开幕仪式、文艺演出和点火仪式三部分。文艺演出环节分为“湖通四海”和“浙运生机”上下篇,旨在呈现湖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蓬勃向上的体育精神,尤其是序篇“行遍江南清丽地”和尾声“人生只合驻湖州”,更是力求讲好湖州故事,展现浙江风采。

湖州队入场(浙江在线记者 王建龙 王嘉楠 摄)

孙杨点燃本届省运会主火炬(浙江在线记者 王建龙 王嘉楠 摄)

  本次开幕式总导演施国庆也是湖州人,先后担任几十部国际、国家级大型晚会总导演,曾创作辅导舞蹈作品有《太湖之州》《女儿红》《老宅门》等。

  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是湖州有史以来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本届省运会于9月16日举行开幕式,9月26日举行闭幕式,共设置26个大项、32个分项、769个单项,决出912枚金牌,是历届省运会设项最多最全的一届。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浙江的体育事业也经历了不平凡的40年。浙江省第一届运动会于1951年11月在杭州市省人民体育场举行,当时参赛单位有11个代表团,共有男运动员428名。到1978年10月第六届省运会召开,竞赛项目增加到田径、游泳、棋类、武术、无线电收发报等15项,参赛的运动员总数为3147人。时光荏苒,40年后的第十六届省运会各代表团参赛总人数超过12000人,竞赛项目更是比照国际重大综合性赛事标准。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浙江;开幕式;运动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