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宁演精品再圈粉 《花木兰》点燃上海观众激情
2018年11月10日 16:30: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房炜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通讯员 房炜)“去年上海国际艺术节看了宁波的歌剧,今年特地来看宁波的舞剧,太精彩了!期待明年,不知道宁波又能带来什么优秀作品!”

  受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的邀请, 11月6日-17日晚上,由宁波市演艺集团与中央歌剧院、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政府共同出品的民族舞剧《花木兰》在上海文化广场大剧院完美地完成了首场演出,这也是本届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引进的唯一的一部民族舞剧。自9月份开票之后,《花木兰》的售票率一直高居不下,一星期之后,所有的好位置全部售罄,民族舞剧《花木兰》口碑如此之好,如此受市民们喜爱,这是主委会也没想到的。

  当晚,上海文化广场大剧院1800个座位坐得满满当当。演出过程中,除了舞台上的背景音乐,全场没有任何杂音。但是在转场时,剧院内爆发出的掌声,让人惊叹。这掌声不仅是意味着观众对艺术的尊重,更是显示了观众们对《花木兰》由衷的喜爱。演出结束后,难以谢幕的场景重复了一遍又一遍,围着《花木兰》剧组要求合影的粉丝,自愿排着很长的队伍,《花木兰》的宣传资料更是成了爆品被一抢而空……这一晚被《花木兰》震撼到难以入眠的人不计其数,这一晚宁波的舞台精品艺术再一次点燃了上海观众的激情。

  今年86岁高龄的中国杰出的音乐家、世界著名作曲家何占豪先生看完《花木兰》后,忍不住夸赞:“《花木兰》编舞真是不错,编得新奇!技巧运用得也好,音乐配合真是让人感动。”电影芭蕾舞剧《白毛女》扮演大春的演员凌桂明老师也直夸《花木兰》综合艺术好,演员队伍棒。

  “这场演出恰巧遇上了首届进博会在上海举行,因为交通管制的原因,观众们观看演出需要比平时提早出门,在路上花费的时间要多很多,但是真的没想到全场1800个座位全满了,大家对《花木兰》的认可,真的让我们很感动。”宁波市歌舞剧院副总经理张晓妍表示。

  民族舞剧《花木兰》以“孝”、“忠”、“爱”为主线进行串联,讲述了一位美丽的少女走向巾帼英雄的旅程,从女扮男装、替父从军、完成使命、追求爱情到回归和平与自由,为观者娓娓道来一个闪耀2000年的中国传奇故事。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宁波市歌舞剧院的50多位舞蹈演员给观众演绎了一个荡气回肠的东西方共同仰慕的巾帼英雄故事。

  自2017年5月17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首演之后,《花木兰》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备受业内业外的舞剧爱好者的喜爱。不管是省外巡演,还是受邀献演,《花木兰》所到之处定能自成一道极具魅力的风景线。2017年12月4日,民族舞剧《花木兰》成为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特邀演出剧目,在乌镇大剧院隆重上演,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位嘉宾了解了中国传诵千古的巾帼英雄故事,“花木兰”这一位外刚内柔、替父从军、为和平而战的中国女性惊艳了现场的各国观众。

  不久前,中国舞蹈家协会抛来了橄榄枝,《花木兰》入围中国舞蹈“荷花奖”,将于12月6日再次奔赴上海,冲击中国舞蹈最高奖。我们期待着《花木兰》能在“荷花奖”决赛中崭露头角,攀上顶端;也期待着这部艺术性、思想性超高的精品剧目会长盛不衰,成为大家注目的焦点。

1541834390633_5be68696159bb85b679683f9.png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宁波市演艺集团;花木兰;舞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811/W0201811105943107121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