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龙井​下雪了 余杭桐庐也开始飘雪!你看到雪花了吗?
2018年12月07日 17:48:0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唐骏垚 编辑 王佳 李如 通讯员 罗云丽

  【最新消息】

  就在刚刚,在中国茶叶博物馆工作的姑娘发来了视频,龙井馆也下雪啦!

  龙井馆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西南面龙井路旁双峰村,离西湖非常近了。

  虽然雪不大,下了一会变成下雨了,但好歹宽慰了杭州的小伙伴对雪的一颗盼望之心。

  今天,杭州还有哪些地方“喜提初雪”?

  其实,上午10点不到,余杭鸬鸟、径山的雪花就已经开始飘起来了!

  下午,桐庐县钟山乡大市村静林寺也飘起了雪子。

  因为气温低,雪子落到树枝上便结了冰。

  今天,你看到雪花了吗?

  下雪,是对大雪节气最起码的尊重。12月6日,天目山区、安吉山区喜提初雪。经过一夜的雪,7日安吉江南天池的雪已经这么厚啦!

  杭州市区的初雪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到啊?惊喜就快要来了,就在刚才,杭州市区下雪子了!

  上午10点30分,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杭州市区已经有了细细的雪子!

  同一时间,开车行进在湖墅南路上的徐先生说,明显感觉落在车窗玻璃上的是雪子。

  刚刚,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的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杭州也下雪了!

  小编的微信朋友圈里,也有很多小伙伴们在说杭州下雪了。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受强冷空气影响,6日下午开始,我省气温明显下降,浙西北高山区由降雨转为降雪,沿海海面出现了8-9级偏北大风。

  天越来越冷,7日一早,很多小伙伴出门都瑟瑟发抖,感觉一夜入冬!

  10时20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降温报告:北方较强冷空气已经影响我市,杭州市气温将继续下降,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7-9日最低气温1-4℃,今天最大偏北风5级阵风6-7级。

  据省气象台预计,7日至8日,冷空气将继续影响我省,随着气温进一步下降,7日到9日,浙北大部地区及浙中部分山区先后由降雨转为雨夹雪或雪,主要降雪时段出现在8日下午到9日上午,浙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山区暴雪。8-9日最低气温除沿海地区外大部地区将降至0-3℃,浙北山区-3-0℃。另外,7日至8日,我省沿海海面仍将有8~10级偏北大风,7日浙北内陆部分地区风力有5-7级。

  (综合自钱江晚报、都市快报等。)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下雪;初雪;杭州市区;节气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