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召开
嘉兴经开区新批欧美外资项目数增长75% 楼宇税收超20亿
2019年01月16日 17:11: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南希 曾杨希

  浙江在线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南希 曾杨希)今天下午,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在杭州举行,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交流代表之一发言。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看来,正是“坚持招商向高端化提升、坚持产业向集群化提升、坚持平台向国际化提升、坚持要素向高效化提升”这四个“坚持”,保障了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优存量、扩增量、促转型的高质量发展开局。

  2018年,你或许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看到了更多的“金发碧眼”。这一年,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欧美项目,特别是德资项目招引上实现了新突破,新批欧美外资项目数增长75%,其中德资项目数增长150%,全年合同利用外资7亿美元,实际到位外资4亿美元。未来,在这儿你将看到世界三大暖通之一的喜德瑞、欧洲暖通龙头沃尔夫、英国200强RPC食品包装、细分领域全球第二的费尔兰特过滤器项目等一批高质量外资项目。

  在招商引资的方向上,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业并举”,积极培育转型升级新动能,重点打造了装备制造、汽车零配件、高端食品新三大制造业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据介绍,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产业集聚度为88.2%,2018年产值同比增长14.3%。值得一提的是,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楼宇经济势头强劲,全年税收超千万楼宇已有32幢,亿元楼宇7幢,全年完成楼宇税收20.63亿元。

  越来越多的国际高端人才汇聚于嘉兴,如何让“金发碧眼”们在嘉兴“安居乐业”成为新探索。为此,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进一步完善国际化配套,落户了诺德安达、凯宜国际、希尔顿等一批国际学校、医院和酒店,同时谋划嘉兴高铁核心区,力求打造一个对接国际、对标上海、比肩虹桥的高端国际商务新城。

  在空间要素上,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开展平台优化提升行动,实施“街区合一”管理机制,强化对区级和街道可开发空间的统筹规划和招商,街道腾出存量空间由区招商局招商,有效地推动资源要素向大平台、大项目有效集中。在要素配置上,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实施资源要素差别化政策,101家企业实行了差别化的电价,倒逼C类、D类企业转型升级。2018年全年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腾退低小散61家,淘汰落后设备367台,并设立街道工业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专项资金,累计完成腾退低效土地2900亩,为转型升级进一步腾出了新空间。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引进630多家外商投资企业,落户世界500强企业35家,占嘉兴全市的三分之一。连续四年举办的招商大会累计签约120个项目,总投资910亿元。在刚刚公布的2018年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考评中,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列第13位,利用外资列第8位。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端;招商;经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