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刚刚,阳光在杭州露了一个脸!新一波冷空气已杀到浙江
2019年01月16日 14:17:0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陆海旻

微信截图_20190116130353.png

2019年1月16日10时风云4A卫星云图(可见光图)

  浙江在线杭州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海旻)连续一个多月的连阴雨湿冷暴击,让浙江人民苦不堪言。昨天夜里浙西北山区局部又飘起来了小雪花,这个冬天见下雪的概率都比见到太阳的概率大,让不少南方网友感慨真是活久见。好在今天上午杭州的雨总算是停止了,就在刚才,不少杭州市民发现厚厚的云层里已经透出了微微阳光,虽若隐若现,但久违的阳光还是让人有些振奋。

微信截图_20190116130509.png

上午,杭州阳光偷偷钻过了云层(图片来自浙江天气)

  不是说今天杭城会下雪吗?其实,之前杭州气象台就说了,这次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势力总体都偏弱,雨雪天气后劲不足。只是没想到,弱到提前放晴了。

  但跟着阳光而来的就是降温天气。浙江省气象台说,今天早晨我省最低气温大部在2-4℃上下,上午8时气温与昨天相比普遍下降2-4℃。但由于雨水已止,湿冷感降低,所以冷空气的存在感并不强。

  杭州今天最低2.9℃,凉飕飕的感觉,好在不像昨天那样湿漉漉的。杭州市气象台1月16日11时发布消息,过去三小时全市阴天,偶有小雨或小雨夹雪;目前气温2到5度,主城区4.5度。预计11-14时全市阴天,偶有小雨或小雨夹雪;气温2到6度,主城区4到5度。今天白天还是阴天为主,傍晚前后可能会有点小雨或小雨夹雪,夜里开始转阴到多云。

微信截图_20190116130422.png

  随后,杭州将出现连续的晴好天气。随着暖湿气流再度北移,19日夜里到20日前后有一点小雨,不过雨下久了也累了,后劲不足,这次阴雨过程仅持续一天就会草草收场。总的来说,1月22日以前杭城晴多雨少,迎来一段时间的晴好天。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还打“包票”,周四浙南地区将阴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周五么沿海地区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夜里多云到阴。

  要提醒大家的是,随着冷空气主体的到来,明晨“冰冻三尺”感又会回归。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明天早晨最低气温:浙南和东南沿海3-5℃,西北山区降至-1至-3℃,有冰冻,其它地区0℃左右,有薄冰。所以防寒保暖工作一定一定要做好。

  俗话说三九严寒,是整个冬季最冷的时段,而过了本周三九和大寒就都结束了,或许从下周起杭州就不会那么冷了。

微信截图_20190116130303.png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气象;阳光;降温;冰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1/W0201901165142073452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