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既便宜又方便 杭州萧山机场新停车场1月20日启用
2019年01月16日 20:03: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陆海旻 通讯员 朱建美

IMG_7654.JPG

  浙江在线杭州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海旻 通讯员 朱建美)今天记者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了解到,为配合机场三期工程,机场航站楼前地面停车场使用范围将逐步缩小,春节假期过后将逐步停用。地下车库保留不变。为满足旅客停车需求,机场新建P1、P2停车场将于1月20日启用。

  据悉,P1、P2位于空港大道北侧,距离航站楼约2公里,共有车位850个。旅客可以在进入机场后第一个红绿灯处左转沿路行驶,前往P1、P2停车场,或者导航搜索“萧山机场P1停车场”“萧山机场P2停车场”即可到达。

  好消息是,新停车场收费标准相比目前候机楼前地面停车场有所下降,15分钟(含)以下免费,小型车15分钟以上每小时6元,24小时以内最高不超过50元/天。

  目前,杭州机场已与萧山公交合作,共计20辆电气混合的金旅牌新能源车将在新停车场和航站楼之间进行循环摆渡,10分钟/班,高峰时间将进一步加密。

  为缩短旅客的摆渡时间,旅客摆渡车采取双环线行驶,即旅客在P1、P2停车场上车后,可直达航站楼出发层,然后空车回停车场;到达旅客在航站楼到达层上车后直达P1、P2停车场,旅客下车后摆渡车空车回到航站楼。

IMG_7711.JPG

  记者对话 

  杭州萧山机场停车十问十答:

  1、候机楼前停车场最迟什么时候停用?

  答:新的P1、P2停车场启用以后,航站楼前地面停车场和地下车库还将继续使用,但由于施工影响,车位会减少。预计到春节假期过后(约2月中旬),地面停车场将只出不进、逐步停用。

  2、航站楼地下车库有没有影响?

  答:照常使用。机场航站楼地下车库车位数共800个,近期又进行了整修,进一步完善了功能,施工期间没有影响。同时,机场为方便地下车库停车旅客,专门提供了免费的摆渡服务。

  3、候机楼前停车场车位减少以后,去机场之前和到机场后如何知道有没有车位?

  答:杭州机场在微信公众号(微信号: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和支付宝“城市服务”推出了楼前空余车位查询功能,可以查到实时的空余车位信息。

  步骤:
  微信:关注机场公众号→点开左下角“机场服务”→选择“地面交通”→查看空余车位
  支付宝:城市服务→选择“交通出行”→选择“杭州机场”→选择“机场服务”→选择“停车服务”→查看空余车位
  此外,旅客在进入机场大门后,沿线会有电子显示屏显示停车场剩余车位数量。

  4、从新的P1、P2停车场到航站楼怎么坐摆渡车?

  答:P1、P2停车场内均设有旅客休息等待室,等待室外即可搭乘摆渡车。摆渡车采取双环线行驶,每10分钟一班,高峰时段会加密车次。

  5、从航站楼去新的P1、P2停车场在哪里坐摆渡车?

  答:旅客摆渡车上客点共2处,均位于航站楼到达层。其中国际上客点位于国际航站楼2号门与4号门之间,共设2个摆渡车位;国内上客点位于国内航站楼12号门至16号门之间,共设4个摆渡车位。上客点均有明显的标牌提示。

  6、楼前地面停车场车位减少直至停用,今后会不会出现P1、P2也没有停车位的情况?

  答:不会。目前,位于空港大道南侧的P5停车场在建,能提供超过600个车位,预计2月底之前将启用;紧邻P5的还有一座P4停车楼,预计今年四季度建成投运,可提供约1800个车位,完全可以满足旅客的停车需求。

  7、楼前地面停车场全部关闭以后,开车送客人去乘机该如何操作呢?

  答:送人乘机,可选择直接驶上高架桥,在出发层下客;如果要陪同客人办理值机手续,可以驶入航站楼地下车库,停好车后乘电梯至出发层;如果时间充裕,也可以选择将车停至P1、P2、P5等停车场,再搭乘摆渡车至出发层进入航站楼办理手续。

  8、楼前地面停车场全部关闭以后,接客人的车停哪里?

  答:如果是大巴,届时请至机场翔飞路上的巴士停车场(P6)等待,待旅客/团队到达后按照机场管理要求有序进入楼前道路上客;如果是小车,可以直接驶入航站楼地下车库接客(但需要接受机场的防爆检测);或者停至P1、P2、P5等停车场,再搭乘摆渡车至航站楼接客。

  9、如果是乘坐机场巴士或者出租车会有影响吗?

  答:上客点、车站不变,所以没有影响。

  10、春节期间,机场停车位会不会很紧张?

  答:春节期间特别黄金周,机场航站楼前地面停车场和地下停车场资源将较为紧张,建议旅客优先选择新建停车场停放,以免旅客车辆到达楼前停车场时因找车位而耽误时间,影响出行。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杭州萧山机场;停车;停车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