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不担心用工荒” 节后杭州招工市场人气渐升
2019年02月12日 17:00: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浙江在线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2月12日,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二天,虽然天上下着小雨,但在杭州江干区杭海路的杭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内,已聚集了不少务工人员和招聘中介代表。

  “昨天年初七,我们就开始招工了。目前看,招聘情况还可以,今天上午就有10个意向岗位签约了。”荣益职业介绍所负责人杨晨告诉记者,他对今年的用工趋势持乐观态度,“杭州城市发展越来越好,各行各业用人需求旺盛,这对各地的求职者很有吸引力。”今天上午,杨晨就接待了50多位应聘者,他认为和去年同期相比,春节假期后前来应聘的人数有所增长,预计接下来10天,求职人群将会不断增多。

  杭州市人力资源市场目前以传统服务业(安保、保洁、服务员)招工为主。人力资源市场管理人员预计,正月十五前后将迎来应聘、招工的小高潮,依往年经验,高峰时市场人流量每天会超过500人次。

  在市场内,记者遇到来自安徽宿州的魏大姐夫妻两人,他们来杭州已2年多了,子女都在求学。两口子表示想要找一份夫妻能在同一地点的工作。魏女士说:“这样增加了找工作难度,上午有一个建材加工企业比较符合我们的愿望,打算明天去看一看。能包吃包住,每个月3000元就可以了,想要近期快点找到工作,还要供女儿读书。”

00.jpg

大年初七的杭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已有不少求职者到来。(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13.jpg

上午10点,杭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大厅内聚集了不少求职者。(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05.jpg

杭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大厅内的求职者在关注招聘信息。(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杭州市人力资源市场 (2).jpg

某一家招聘中介公司窗前张贴的招聘信息。(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09.jpg

来自安徽的魏女士夫和爱人正在寻找工作招聘信息。(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12.jpg

来自安徽的魏女士夫妻两人正在研究招聘岗位。(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10.jpg

求职的魏女士给意向的招聘公司打电话联系面谈。(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08.jpg

“找到工作了。”杭州市人才市场里,求职者在签订合约。(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人力资源市场;求职;就业;招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2/W0201902127020875234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