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关于天气!坏消息是太阳仍在流浪 好消息是下周一起温度回升
2019年02月16日 18:38:5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摘要】 今天一早,雪子连同雨水打在窗户上。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将人们从周末的睡梦中吵醒。也正是这阵雪子,向人们传递了两条信息:降温已来,降水继续。

  2月16日上午,杭州飘起雪花,西湖边的游客还是饶有兴致地冒雪赏景。 记者 林云龙 胡杨 摄

  浙江在线杭州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今天一早,雪子连同雨水打在窗户上。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将人们从周末的睡梦中吵醒。也正是这阵雪子,向人们传递了两条信息:降温已来,降水继续。

  首先科普一下,雪子也称为霰,又称雪丸或软雹,是由白色不透明的近似球形(有时呈圆锥形)的、有雪状结构的冰柜粒子组成霰粒的固态降水,在高空中的水蒸气遇到冷空气凝结成的小冰粒,多在下雪前或下雪时出现。

  今天上午10时左右,杭州各城区陆续传来飘雪的消息。一时间,朋友圈迅速被这场时有时无的降雪图片刷屏,记者看到,大片大片的雪花从天而降,但由于前期雨水,落地则化。到11时20分许,气象部门发布消息:杭州已出现湿雪;临安、余杭部分山区出现纯雪,高山区已有积雪。

  雪花持续时间不长,没有形成积雪,但让“泡水”已久的杭州网友提起了兴致。尤其是今天的雪让西湖显得更有魅力,不少游人赶到西湖边欣赏雪景。

  降雪稍纵即逝,但降温的威力仍在。关于杭州天气,气象部门给出了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好消息。

  坏消息是,气象部门预计明天杭州气温依旧不高,在2-6℃左右。更让人“绝望”的是,太阳依然在“流浪”,持续的阴雨依然看不到尽头。雪渐渐停止后,雨水继续接力,明天白天阴天,偶有小雨,明天夜里阴有小雨;后天阴有小到中雨。

  好消息是,下周一(18日)开始,受暖湿气流影响,温度将逐渐回升,下周最低气温在4-7℃之间,最高气温在19日将达到11℃左右。

  放眼全省,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后半夜浙北雨雪渐止。明天傍晚到夜里,全省阴有小雨部分中雨,其中浙北地区部分有雨夹雪或雪,后半夜起雨雪渐止转阴天。下周一,全省阴有雨,其中浙西地区部分中雨。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天气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