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之江文化产业带星光熠熠 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五月底登场
2019年04月28日 12:51:0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海报_白底_发布用428.jpg

   浙江在线杭州4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今天下午,2019首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组委会在中国美术学院举行新闻发布会,这场以“青春·观·世界”之名的艺术盛宴将在5月24日的之江畔拉开帷幕,超过3000名艺术家将参加40多项各类艺术活动,把之江文化产业带的艺术天空点缀地星光熠熠。

  青艺周以省委宣传部、杭州市政府为指导单位,由省文联、杭州市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西湖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观照世界的青春宣言、高度开放的创想时空、山水公社的游戏剧场、多种未来的汇聚之地”。5月24日至6月10日期间,青艺周将在象山艺术公社及相关院校各校区、各艺术场馆举办。5月24日,以“青春纪•能量场”为主题的展演拉开帷幕,召集超过共举办近40个主题项目,根据“展、演、坊、论、市”五大板块进行分布。

  2019届中国美术学院毕业生作品展是青艺周诸多展览嘉年华中的重磅,今年更是加入了浙江音乐学院毕业季的作品,会同“社会之声·第一届设计艺术周”、省文联“新峰计划”优秀青年艺术家作品展览,“因为:绘画”绘画邀请展,更设置“科幻”与“游戏”两大主题展,并计划在后续展开长期探索。

  “浙江大学生胶片电影周”是2019首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的特别项目,省文联将从上海电影资料馆选取5部“青春、世界”为主题的影片,进行世界经典电影展映。

  浙江音乐学院也为青艺周带来精彩纷呈的演出。国乐系组建师生组乐团将带来“音乐快闪”,流行系师生将组建音乐集市,带来小型音乐live和音乐电影分享交流会,使音乐成为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琴瑟和鸣:杭州爱乐和朋友们”杭州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音乐剧《青春梦飞扬》、杭州青年合唱专场等音乐演出也将提高青艺周的品质。

  “YOUNG to young”是中国美院的国际联合课程品牌,这次美院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招募的16位外籍青年导师,与16位国内优秀青年教师将共同参与完成一场全球青年联合教学行动。

  “星门·心门”由中国美术学院与来自美国“五校同舟”联盟(哈佛、斯坦福、耶鲁、麻省理工、普林斯顿)以计算机专业为主的本科生共同策划,让艺术与科技专业的本科生有机会合力思考:科学技术如何为艺术设计带来的可能性,艺术设计又如何蒙养感受力、激发创造力。

  首届青艺周本身既是一场大游戏,也是一场沉浸式戏剧。它有剧情、道具、主线、副本,接通线上线下、古往今来,将跨界的聚会变为一场无尽的游戏。此次青艺周将在白天和晚上都安排了实体的展览和作品、AR界面的游戏、广播的声音、VI的视觉系统,以及立于公共空间的屏幕,让这场艺术盛会在每个24小时都不会间断。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艺术周;艺术;国际青年;杭州;音乐学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