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我承诺:开车不使用手机! 浙江在线发起联合倡议
2019年05月23日 12:41:1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冰

554.jpg

  转发H5链接:我承诺开车不使用手机!,让我们共同承诺。

  浙江在线杭州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谢晓颖)5月22日,杭州24岁辅警姚晓琦在执行公务时,不幸被撞牺牲。肇事司机当时边开车边用手机微信聊天,等抬头后发现前方有交警时,为时已晚,酿成大祸。

  浙江在线第一时间刊发报道,持续跟进。网友反响强烈,全网留言破万。网友深深惋惜小姚的牺牲,纷纷表达悼念之情,同时强烈谴责开车时使用手机看视频、聊微信、玩游戏等危险却又常见的行为。

  新闻链接:余杭公安24岁辅警执勤时被撞牺牲 肇事司机开车玩手机  

  余杭辅警因司机聊微信被撞牺牲 网友呼吁立法禁开车玩手机

  开车玩手机危害不亚于酒驾 浙江一年查处92万余起  

  当下,“开车玩手机”行为比飙车更常见,具有极大的危险性。根据记者今天从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得到的统计数据,2018年,全省交通管理部门查处开车使用手机的违法行为92万余起;今年截至5月20日,交管部门处理的开车使用手机的违法行为已高达45万起。

  为了让更多人意识到“开车玩手机”的危险性,减少类似的悲剧发生,即日起,浙江在线携手杭州交警、杭州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处联合发起“我承诺:开车不使用手机”倡议。

  欢迎各位网友加入到我们当中,一起转发。我们期待,通过网友们的共同呼吁和努力,更有效杜绝“开车玩手机”这种危险行为。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开车;玩手机;交警;余杭交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5/W0201905242612822563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