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1~4月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2019年06月03日 04:05: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冰

575.jpeg

浙江省“安全生产月”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现场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摄

  浙江在线杭州6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张发)6月3日,在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浙江召开全省“安全生产月”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活动期间,有关部门将曝光一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典型案例,旨在“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此外,浙江还将跟踪一批挂牌督办事故隐患整改情况、展播一批安全生产公益广告、聘任一批安全生产社会监督员、推进一批应急管理互动体验场馆建设、评选一批优秀安全生产文化作品、挖掘一批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领域先进典型,让广大群众充分参与到“安全生产月”活动中。

  据省应急管理厅数据显示,今年1~4月,全省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5.9%、41.5%,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火灾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5.4%、81.6%,未发生重大自然灾害。

574.jpeg

浙江省“安全生产月”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现场 浙江记者 张冰 摄

  安全宣传咨询日,历来是“安全生产月”的重头戏。浙江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现场将设置安全咨询区、主题展览区、互动体验区、装备展示区等不同活动区域。“在这里,观众既可以看到救援直升飞机、无人机等高精尖应急救援设备,又可以学习应急救援知识、参与安全互动体验,还可以与社会救援力量来一次亲密接触。”

  同时,“安全生产月”期间,浙江各地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应急演练,并开展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职工家属和周边群众等,走进企业厂区和化工园区,观摩现场、参观设施、互动交流,宣传普及危险化学品知识,增进公众对危险化学品企业的了解。

1210147621_15591877997861n.jpg

图片来自“浙江应急管理”官微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启动仪式;发布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