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中东欧博览会开展在即 “金发”与“黑眸”有啥期待?
2019年06月07日 13:53:1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南希 黄玉环 何畅 朱骅超

  浙江在线宁波6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南希 黄玉环 何畅 朱骅超)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21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明日(6月8日)正式开幕。据记者了解,此次博览会吸引了参展企业1186家,报名的专业采购商人数达6700余名。

  参展商与采购商对这场“相亲会”有何期待?“金发碧眼”的中东欧展商带来了什么特色产品?浙江的采购商又有何“秘密武器”来赢得参展商的心?7日,浙江在线记者提前探营,对他们进行了采访。

  金发碧眼的他们来宁波寻觅“良人”

  作为此次中国-中东欧博览会的双主宾国之一,立陶宛的展厅备受期待。记者眼前帅气的小伙子MooseAmber Arnas正忙着陈列一个个木盒子。等到8日开馆,这些盒子里将摆上来自立陶宛的项链和手环。“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这里拥有很多机会,我们尝试着在这里寻找更多的客户。”

WechatIMG608.jpeg

来自立陶宛的MooseAmber Arnas带来了家乡的项链和手环 记者 黄玉环/摄

  另一柜台上陈列着的巧克力令人垂涎欲滴,这是拉脱维亚的Rihards Zvers带来的“甜蜜满满”。一年前,一家中国代理公司购入了Rihards Zvers所在公司的巧克力在中国销售,意料之外地大受欢迎。于是,当得知中国将举办中国-中东欧博览会,该公司决定“亲自”挺进中国市场。

  “去年我们的产品已经有很好的反馈,今年来到中国-中东欧博览会,我们期待在中国进行更多的业务开拓,也希望结交新朋友和其他分销商,为中国消费者带去高品质的‘甜蜜’。”

WechatIMG611.jpeg

在上海多年的Katalin Sogor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她带来了斯洛伐克的食品。记者 黄玉环/摄

  一头帅气的金色短发,斯洛伐克参展商Katalin Sogor在展区就“迷倒”了不少记者。这位在上海生活多年的姑娘读得懂不少中文,也能用中文接受记者的采访。她和同事李俊豪告诉记者,中东欧国家在食品方面的品质和技术,能够满足中国市场日益增长的健康消费需求:“我们希望能在这里产生更多效益。”

  谙熟国内市场的“良人”为他们想出了“三十六计”

  今天在展馆内忙碌的不仅仅是外国参展商,还有不少浙江企业的代表。

  宁波汉格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宁波汉格”)经理蒋玉娜便是其中之一。她告诉记者,近年来,在中国-中东欧博览会的辐射带动下,宁波汉格与中东欧国家的经贸往来日益紧密。

  “我们更关注克罗地亚,这是一个地理环境优美、农业发达的国家,他们的葡萄种植在地中海沿岸,因此酿造的葡萄酒与西欧产品有着不同的风味。”蒋玉娜表示,宁波汉格一直希望把更多像葡萄酒这样的好产品引入到中国。“博览会这一国际化平台,可以帮助我们更多地引进克罗地亚产品,并进行包装设计的改良和营销渠道的开拓,从而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开发中国市场。”

WechatIMG620.jpeg

繁忙的布景现场,树立的国旗寄托了双方的期待。记者 黄玉环/摄

  与其他公司单纯引进海外产品的传统做法不同,宁波新贸供应链有限公司(下称“宁波新贸”)除了通过中东欧博览会等平台获取业务资源,他们还有自己的“杀手锏”——通过在中东欧的一些国家搭建电商平台,教当地年轻人在网上上传优势产品,该公司获得了独特的产品渠道,经由专业团队判断后将产品引入中国。同时,借由电商平台,宁波新贸也出口国内价廉物美的商品。

  望着繁忙的展区,宁波新贸总经理陈威君告诉记者,当前中国消费者耳熟能详的一些西欧大牌产品,背后都是由中东欧国家的企业代加工,“他们的很多产品毫不逊色,只是缺乏品牌的推广和包装,这就需要中国团队的介入。”

  据陈威君透露,由于长期看好中东欧市场,在这次的中国-中东欧博览会上,宁波新贸还将和匈牙利的四季阳光投资有限公司签订相关产品采购订单,在三年内进行价值800万美金的贸易。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中东欧;博览会;宁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