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世园会日本馆内龙井飘香 续写浙江静冈37年友谊
2019年06月08日 13:45:5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胡昕然

  浙江在线北京6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昕然)今天,光临北京世园会日本馆的游客们惊喜地发现,一股淡雅的绿茶清香在馆内弥漫开来。原来,这是日本馆静安县展区工作人员采用西湖龙井研磨而成的龙井熏香。“这是为了今起为期两周的静冈周特别活动准备的。”来自静冈县国际经济振兴会上海代表处的副所长土屋岳久向记者介绍,本次特别活动将着重展示静冈茶。

  说起静冈茶,不得不提浙江茶。早在800多年前,静冈县与浙江省就因茶结缘,日本的圣一国师从中国浙江省将茶树带回日本栽培之时起,静冈县就开始了绿茶的种植。目前,静冈县的绿茶生产量位居全日本第一。如今在日本流传这样一种说法:“山数富士,茶数静冈。”茶与富士山都是静冈县的名片,富士山下就是静冈绵延数十里的茶园。

  今年,是中国龙井茶产地浙江省与日本静冈县庆祝结为友好省县37周年。浙江与“老友”静冈也在本届世园会上续写了两地的友谊。今天上午,静冈县代表团造访浙江园,在“富春山居”前的庭院中看到了真真切切的茶山,惊喜不已。“逛完雅致的园林,喝了优质的茶,让我十分向往浙江。”静冈县政府农业水产部志村部长品尝了丽水缙云黄茶后对清新淡雅的口感赞不绝口。

  除了是日本的产茶大县,静冈也是日本的“花之都”。在日本馆静冈县展区内,以新鲜非洲菊堆成的渐变色的富士山造型惊艳了记者。据土屋副所长介绍,静冈县盛产的花卉品种超704个,其中非洲菊和玫瑰的生产量分列全国第一、第二。

  记者了解到,总面积2550平米的北京世园会“日本园”看点十足,按照季节变化,分“春彩”、 “夏祭”、“秋实”三大主题进行集中展示。4月29日至7月5日是春彩展示,其中6月8日至21日是静冈县特别展——“花都静冈”,展现静冈县的盎然春意与“花”“茶”文化。所有花艺作品所使用的花卉全部为日本原产,从日本空运而来。

  本次“花都静冈”特别展,由日本著名景观设计师石原和幸担纲设计。2006年至2018年,石原和幸在英国的世界顶级园艺盛宴——“切尔西花展”上共获得10枚金牌。本届北京世园会“大师园”中的“桃源乡”展园,也是石原和幸的设计作品。

  静冈周期间,日本馆将设计展示以富士山与花卉为设计主体的大型主题花卉,大家不妨去会场亲身体验一下。

  作为友好省县,6月8日-21日,日本静冈县也联合浙江园推出游园打卡抽奖活动,只要你打卡“日本馆静冈展区”及“浙江园”,观众就有机会获得2019年静冈往返机票(机票时间可由中奖者自行选择)、高级温泉酒店住宿券(一晚双人)等丰厚大奖。

16.pic.jpg

日本馆门口的鲤鱼旗迎风飘扬。浙江在线记者 胡昕然 摄

17.pic.jpg

世园会日本馆设计庭院深深。浙江在线记者 胡昕然 摄

18.pic.jpg

日本馆静冈县的展区以茶和花为主要展示。浙江在线记者 胡昕然 摄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浙江;静冈县;世园会;绿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