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暴力梅”双休日暂歇 浙江省防指结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019年07月06日 02:57: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李晶磊

W020190705666016028948_600.jpg

7月5日,武义县五大水库开闸泄洪。拍友 张建成 陈李俊 摄 

  浙江在线杭州7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李晶磊)今天是周六,太阳又重新在杭城露脸。被网友戏称为“暴力梅”的梅雨,终于在这个双休让人们缓一口气。

  记者从浙江省防指获悉,今天上午8时,兰溪站水位为26.92米,已至警戒水位以下,钱塘江干流水位全面回落,汛情平稳。据气象预报,未来两天浙江全省降水总体较弱,省防指已于8时30分结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不过,目前浙江仍处于梅雨期,土体含水量饱和,部分水库江河水位较高。为此,省防指要求,各地要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高水位运行水库山塘、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超汛限水位的水库抓紧在降雨间歇期降低至汛限水位以下,水位较高的平原河网尽力外排,继续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与此同时,浙江省气象部门也发出提醒,尽管这个双休日全省降水总体较弱,但浙南地区局部仍有大雨。其中,今天白天,浙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地可伴有短时暴雨;夜里,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明天白天,全省多云到阴,其中浙中南地区部分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局部有短时暴雨和7级至9级雷雨大风。明天夜里到后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

7243ddcaly1g4pt31alo4j20ku1v47wh.jpg

未来3天浙江城市预报 图片来自“浙江天气”微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天气;防汛;梅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