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警方漏夜出击 一举铲除46个涉黑恶团伙
2019年07月31日 09:57: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刘苏蒙 记者 吴佳蔚

IMG_6066.JPG

  30日晚,浙江警方漏夜开展扫黑除恶“钱潮七号”行动,一举铲除46个涉黑恶团伙。 浙江省公安厅 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刘苏蒙 记者 吴佳蔚)30日晚20时许,浙江省公安厅指挥部内,随着浙江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双全一声令下,全省11个地市公安机关的2.4万余名参战警力雷霆出击,直奔一个个已经瞄准的目标,将还蒙在鼓里的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

  据介绍,这是浙江公安机关在全省部署开展的扫黑除恶统一行动,代号为“钱潮七号”,剑指电信网络诈骗、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套路贷”违法犯罪、“黄赌毒”等涉恶黑违法犯罪,强力扫清社会治安毒瘤。

  去年以来,浙江公安机关以“钱潮”为代号,围绕黑恶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等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先后组织开展6次集中统一行动,打掉一大批犯罪团伙,抓获一大批犯罪嫌疑人,捣毁一大批犯罪窝点,有力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根据公安部部署开展的“云剑”行动,浙江公安机关集中优势警力,围绕重点犯罪,开展强势攻坚。截至7月26日,全省公安机关共打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6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7名,带破案件189起;侦办3起公安部督办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专案,抓获幕后组织操纵人员20名、各层级代理人194名,收缴赃款1858万元;侦办“套路贷”团伙案件11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376名,破获案件1505起,查缴涉案资金3.62亿元,对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形成了一浪接一浪不间断的“钱潮”攻势。

789.jpg

  行动中,警方抓获相关涉黑恶犯罪分子。浙江省公安厅 供图

  据省公安厅统计,截至今天中午12时,此次行动共打掉涉黑恶团伙46个,抓获涉案成员731名,破获涉黑恶案件364起,查扣涉案资产1.82亿余元。其中,打掉“套路贷”团伙19个,抓获涉案成员422名,破获案件182起,查扣涉案资产1.05亿元;打掉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团伙29个,捣毁窝点35个,刑拘犯罪嫌疑人295名,破案962起,追缴赃款赃物价值634万余元;打掉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9名;抓获在逃人员66名,包括其中1名潜逃19年的系列杀人案在逃犯罪嫌疑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公安;铲除;涉黑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