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利奇马”7级风圈距杭仅百公里
2019年08月09日 10:03: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董洁

  浙江在线杭州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今天上午11时30分左右,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官方账号“浙江天气”发微博:“玩过放气球,有玩过台风天放气球吗?没点吨位还不敢放哦……”

  视频中,一个巨大的气球在三人通力合作下升空。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这是野外观测团队在舟山施放的探空气球,目的是加密监测台风物理形态,为国内首次在台风七级风环流中成功开展臭氧探空。

  随着“利奇马”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浙江人民对于台风即将到来的真实感越来越强烈。

  截至9日16时28分,“利奇马”的7级风圈已覆盖了台州、温州的大部分地区,以及舟山、宁波、金华、丽水的部分地区,7级风圈外围距离杭州的直线距离仅百公里。

微信图片_20190809163711.jpg

  浙江玉环东沙渔村 图片来自中国天气网

  面对来势汹汹的“利奇马”,今天上午,杭州气象市台发布了今年以来的首个台风警报,紧接着今年杭州首个台风蓝色预警拉响。16时43分,台风预警升级为黄色。

微信截图_20190809165955.png

图片来自杭州天气网

  今天上午,各区县纷纷发布预警,截至下午16时43分,余杭、富阳、萧山、桐庐、临安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

微信图片_20190809163636.jpg

图片来自杭州天气网

  随着“利奇马”的逼近,杭州东北部县市已出现8-10级大风,截至9日16时,共有35个站出现8级以上大风,3个站达10级,主城区最大的为天竺山站,风力10级(25.1m/s)。从降雨量来看,8日20时到9日16时,杭州共有5个站雨量大于50毫米,最大的余杭溪口村54.1毫米。目前,风雨都还在继续增强中。

  杭州市气象台说,本次台风登陆时强度大,会给杭州带来明显的风雨影响。

  降水预测:降水主要集中在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预计傍晚到明天主城区和钱塘新区有暴雨,部分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风力预测:风力逐渐增大,最大东北风力8~10级,部分山区以及钱塘江等江湖水面最大风力10~12级,请有关方面注意。

  预计明天夜里台风移出浙江省,对杭州的影响逐渐减小。

  气象专家提醒,“利奇马”水汽充足、能量强大,降雨集中,总雨量大;大风叠加暴雨,破坏力极强,需加强此次台风的防御工作,公众需特别注意防范。

  【天气趋势预报】

  10日(周六):暴雨到大暴雨转暴雨,25~29℃,东北风7-8级;

  11日(周日):中到大雨转多云,26~33℃,西北风5-6级;

  12日(周一):多云,26~34℃,西风3-4级;

  13日(周二):多云,24~34℃,西风2-3级;

  14日(周三):多云转小雨,25~32℃,西风2-3级;

  15日(周四):晴转小雨,24~33℃,西风2-3级;

  16日(周五):晴,23~35℃,东南风2-3级。

  (杭州市气象台8月9日15时发布)

  【延伸阅读】

微信图片_20190809123546.jpg

  中央气象台已发布最高级别的台风红色预警,“利奇马”来势汹汹,在历史上与此路径影响相似的曾有“0515”号卡努台风和“0509”号麦莎台风,其中卡努台风曾对浙江省造成严重影响。

微信图片_20190809123722.jpg

微信图片_20190809123725.jpg

图片来自“浙江天气”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利奇马;台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