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双休杭州晴热高温依旧 40天加长版“三伏天”下周告终
2019年08月16日 10:20: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

70eb8bealy1g60noi692yj215o0rs4cn.jpg

西湖边晴热依旧 通讯员 里尔 摄

  浙江在线杭州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今天,晴好与高温联手,造就熟悉的高温味道,杭州最高气温定格在35.7℃,成为今年第22个高温日。

  预计17日(周六)杭州依旧以晴热高温为主,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17日(周六)、18日(周日)最高气温可达到35℃-37℃,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好在,目前的高温中心主要在重庆、湖北、湖南、江西一带,杭州属于“一般热”区域。而且18日(周日)起,受弱冷空气南下影响,18日(周日)-19日(下周一)午后易出现雷阵雨天气,同时19日(下周一)-20日(下周二)的最高气温会略有回落,预计将在32-34℃,大家可以小小的感受一下“清凉”。

  立秋已至,8月过半,40天的加长版“三伏天”也将在本月20日(下周二)走到终点。但显然,高温不会甘心就此作罢,它还打算来个暑假结束前的“集中补习”。预计21日(下周三)以后,随着副热带高压势力的增强,气温还会再次升高,重新拿回天气的主控权,给大家恶补一下它的“暑假作业”。

  气象专家提醒:双休日将在高温闷热中度过,大家最好还是宅在家中,但也不要贪凉,切忌彻夜开空调、电扇。

  天气趋势预报

  17日(周六):多云,26~36℃,西风3-4级;

  18日(周日):晴转多云,26~35℃,东北风2-3级;

  19日(周一):晴,25~34℃,东北风3-4级;

  20日(周二):晴,24~33℃,东北风3-4级;

  21日(周三):晴,24~35℃,东风3-4级;

  22日(周四):多云,25~37℃,南风3级;

  23日(周五):多云转小雨,27~35℃,东北风3级。

  杭州市气象台8月16日15时发布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最高气温;杭州;副热带高压;杭州市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