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惊险!开车吃水果 车子撞护栏
2019年08月16日 13:44: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宋敢

  浙江在线杭州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宋敢)开车玩手机,交警正严查;谁知,又有人开车吃水果,结果事故发生了。

  8月13日中午13时05分许,浙江高速交警杭州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S14杭长宜高速往杭州方向27公里处,一辆皖R牌照白色小轿车撞上护栏,有人员受伤。

微信图片_20190816162345.jpg

许女士驾驶的白色小轿车撞击护栏。高速交警杭州支队 供图

  接到报警后,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四大队民警郑刚迅速赶到现场,同时救护车也及时赶到,车上的一名女士许某和两名小孩被送往医院。经医院检查后,许某和小儿子身体无恙,但大女儿锁骨骨折。

  “白色小轿车并没撞上其他车辆,车子撞坏了左右两边的护栏,事故到底是怎样发生的呢?”民警郑刚很是纳闷。通过查找监控视频,事故原因浮出水面。

  事故现场,白色小车内,驾驶座及后排位置都散落着葡萄,民警调取了车上的行车记录仪,结果发现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存在边开车边吃东西的行为。通过询问,驾驶员许某承认开车过程中吃东西的事实。

微信图片_20190816162355.jpg

徐女士车内散落的水果。高速交警杭州支队 供图

  驾驶员许某是安徽池州人,平时都在安徽老家带孩子,自己的丈夫在杭州富阳打工。这不眼看着暑假就要结束了,之前孩子忙着补习功课,还没见到爸爸,于是,13日妈妈带着两只小候鸟,踏上了探亲之路。

  一路上都很欢乐,两个小孩坐在后排,开心的吃着李子、葡萄等水果,大女儿还时不时把水果递给妈妈,当许某吃完李子扭头取餐巾纸时,事故发生了。车辆突然偏离了行驶方向,与中央护栏刮擦后又再次与中央护栏碰撞,许某慌乱中打了几把方向,最后碰撞边护栏后停下,车盖都撞烂了。整个过程十分惊险,路过的车辆纷纷减速避让,幸好未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

  高速交警对许某在行车过程中存在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

微信图片_20190816162351.jpg

高速交警向许女士询问事故发生时的情况。高速交警杭州支队 供图

  其实,像许某这种分心驾驶的行为,很多人在驾车过程中也时有发生,分心驾驶不仅是开车接打电话,也包括吃东西、抽烟、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有明确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它可以分散驾驶人的注意力,大大地降低了驾驶人控制车辆的能力,以每小时120公里的速度来计算。驾驶人低头3秒的时间,就相当于盲开了100米的距离,那么在盲开的这100米当中,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将不可避免的导致危害的发生。高速交警提醒,每一位驾驶员都能养成专注开车,不开小差的好习惯,杜绝分心驾驶。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开车;杭州;水果;手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