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白鹿”周末登陆 浙江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019年08月23日 10:57:1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张发 李晶磊

bl.png

“白鹿”路径预测 图片来自浙江水利网

  浙江在线杭州8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张发 李晶磊)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越来越近,浙江今天17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据浙江省气象台15时发布的台风消息,“白鹿”今天14时中心位于距离中国台湾鹅銮鼻东偏南方向约57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最大风力10级(强热带风暴级),预计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向台湾岛东南部沿海靠近,将于24日白天登陆或擦过台湾岛东南部沿海,然后向闽粤沿海靠近,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早晨在福建惠安到广东汕尾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受其影响,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东海南部海面有9-10级;明天下午到夜里浙南沿海海面有8-10级大风。

  气象部门预计,明天浙江东南沿海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过程雨量一般有30-50毫米,局部60-90毫米,个别10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部分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局地可伴有短时暴雨。

  省防指要求各地、各级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变化情况,按预案做好各项防台风工作。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浙江;台风;预测;杭州;登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