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半挂车起火司机浑然不觉 杭州高速交警拦截化身“消防员”
2019年09月17日 04:07: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张东

  浙江在线杭州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张东)超车上前、喊话靠边、连线指挥中心……在G25长深高速上,杭州高速交警经过一系列应对措施后,一辆油箱着火的半挂车紧急停靠在了硬路肩上。

  9月16日下午3时许,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交警在G25长深高速公路往江西方向2413KM+300M处的建德境内巡逻时,发现前方一辆苏K牌照重型普通半挂车左侧冒出大量浓烟却仍在高速行驶中。

  巡逻交警王警官回忆,因为当时路面车流量较大,距离外源隧道仅仅1.5公里,路边植被茂密,情况十分危急。他脑中当时回想起在G15沈海高速“猫狸岭隧道起火”事故,知道如果起火车辆在隧道抛锚停车,后果不堪设想。于是,他与同事当即决定追击拦截。

  经过一分钟多的追踪,停下来的半挂车左侧油箱已有火苗窜出,高速交警一人指挥后方车辆注意避让,一人拿出灭火器现场紧急灭火。在用完了一瓶灭火器后,明火终于扑灭。随后高速交警指挥半挂车从就近的杨村桥收费站驶离高速,同时通知杨村桥收费站工作人员预备好水枪对车辆进行二次灭火降温。

  “太谢谢你们了,要是车着火了,我的损失就大了。”在和高速交警告别时,半挂车驾驶人凌某一个劲地道谢,原来凌某的半挂车上有价值20万元的货物。经了解,凌某是河南西华人,当日从江苏扬州开往浙江衢州。起火发生时,驾驶员凌某并没有察觉,幸好高速民警及时发现。

  在此,高速交警提示广大司机朋友,出行前要做好车辆检查保养工作,及时排除隐患,防止漏油、漏电和短路现象出现;任何时候车内禁止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保证灭火器防护装备齐全有效;发现车辆起火时,特别是进入隧道后,请勿在隧道内停留,快速驶离隧道后再处置。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高速交警;油箱;隧道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