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阿里巴巴“互联网+脱贫”模式入选可持续发展议程典型案例
2019年09月27日 07:46:1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云灵

  浙江在线杭州9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外交部近日发布了《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2019)》,阿里巴巴“互联网+脱贫”模式作为中国脱贫经验之一被写入报告,成为首个入选企业案例。

  消除贫困是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首要目标。该报告选用阿里巴巴为案例指出,阿里巴巴发挥互联网普惠功能,依托淘宝网和支付宝等平台,探索出“互联网+脱贫”模式,包括电商脱贫、生态脱贫、教育脱贫、健康脱贫等。

  据了解,2017年12月至2019年6月,国家级贫困县在阿里平台上实现网络销售1100亿元,兴农扶贫业务覆盖242 个国家级贫困县。截至2019年4月,蚂蚁森林累计种树超过1亿棵,累计创造超过33万人次的绿色就业岗位、实现劳务增收近5000万元。

阿里巴巴经验.png

  《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2019)》截图


责任编辑: 张冰

标签: 阿里巴巴;可持续发展;脱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9/W02019092756768220573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