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高铁上的国庆节:送一面国旗 道一句“我爱你中国”
2019年10月01日 02:02: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胡晓炜 见习记者 段松艳

铁路1.jpg

上海客运段的乘客为祖国送祝福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 供图

  浙江在线10月1日讯(通讯员 胡晓炜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段松艳)今天是国庆长假首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1日,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20万人次,同比增运15.2万人次。苏、浙、沪、皖等地多条高铁线路客流“井喷”,增幅明显。为保障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上海客运段在去往北京、香港、西藏等多个方向的旅客列车上准备了小国旗,并与旅客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铁路3.jpg

宁波至广州的K209次列车在列车上为祖国送上祝福 王洪霞摄

  据了解,今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10天(9月28日至10月7日),期间,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740万人次,同比多发送234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达274万人次。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该集团公司今天安排加开353趟列车,其中加开去往北京、南昌、汉口、郑州、兰州等长途热门方向的旅客列车78趟,加开其他管内方向旅客列车275趟。

  记者了解到,嘉兴南站推出了微信扫一扫候车服务,旅客通过扫描进站口、售票厅、检票口等显著位置张贴的二维码,可及时掌握所乘列车检票口、站台、车厢位置等实用信息。苏州站在北侧通道增设便民服务驿站,为旅客提供资讯、手机充电、针线缝补、雨具租赁等贴心服务。

铁路4.jpg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节日期间客流密集,出行当天,要适当提前出门,为进站安检、实名制验证、验票留足时间;此外,携带孩童出游的家长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视线范围,一旦发生走失,尽快求助车站广播及驻站、驻车民警;此外,尚未购买到车票的旅客,可使用候补购票服务提高购票成功几率,切莫通过非官方的第三方网站购票,以避免信息泄漏风险。

责任编辑: 张冰

标签: 国庆;铁路;长三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10/W0201910013598445727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