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纱布女孩”遭遇牵动浙江人的心 爱心还在继续
2019年10月09日 08:30: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越 周娜

  浙江在线10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越 周娜)近日,一名四肢绑满纱布的4岁山西女孩在杭州西湖景区乞讨攒药费,热心民警找到记者,希望将女孩的故事告诉网友,共同帮助孩子一家度过难关。

  事件回顾:

  《4岁“纱布女孩”西湖边乞讨攒药费 爷爷:不放弃希望》

  《网友关注山西4岁“纱布女孩”赴浙江就医的暖心遭遇》

  此事经过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报道后,女孩兰佳颖一家三口重度烧伤的故事牵动了浙江人的心,得到不少好心人咨询、捐款。“已经收到了很多陌生人的帮助,有的打电话来关心,有的直接将500元、200元、100元……打到银行卡。”兰佳颖二姑兰变鹤说,真的太感谢好心人了。

  9月手术后,兰佳颖一家在浙江陷入连生活费都拿不出的困境。说起来到杭州就医,兰变鹤感恩遇上的所有好心人:当她和父亲在医院吃不起饭菜的时候,一位叫“平凡”的好心人连续半个月给她们点外卖;当她们去买菜的时候,店里老板心疼佳颖,送她一套积木;当她们去医院看病的时候,护士送了佳颖三个娃娃……点滴细节,让兰佳颖及其家人感受到,浙江人的友爱无处不在。      昨天上午,记者帮佳颖联系了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很快,基金会工作人员就为佳颖搭建好筹款平台。昨天傍晚6点,已是下班时间,她们还在赶制微信为佳颖的筹款做推广。截至发稿前,记者打开筹款页,发现已有33人参与到援助活动,20元、100元、200元……一笔笔捐款,让佳颖一家再次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如果想帮助“纱布女孩”一家,可以看这里——
  附: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接受捐款方式: 

  1.公开募捐编号:53330000501874443WA19001
  2.捐款方式:

QQ图片20191009131101_副本.png

  扫一扫二维码 即可进入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官方筹款通道 

  注: 

  1、募集资金的98%将用于兰佳颖一家人的治疗费用,若三人治疗结束后善款尚有剩余,基金会将对剩余善款用于救助其他贫困人群的大病救助,并定期于慈善中国、基金会官网作进展披露。

  2、募集资金的2%将用于基金会项目执行开支,包括资料快递费、慰问费、交通费等费用。

责任编辑: 张冰

标签: 兰佳颖;捐款;纱布女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