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双11 “吃货”深夜集体出动 快递提速为美食护航
2019年11月11日 05:25:1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云灵 何畅 见习记者 何泠瑶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 何畅 见习记者 何泠瑶)2019年11月11日0时,一年一度“剁手党”们的狂欢——天猫双11购物节正式启动。今年双11,在跳动的数字之外,我们还看见了什么?

  “吃货”出动 食品消费新爆发

  2019天猫双11的“哨声”一响,深夜时分,“吃货”们集体出动。

  400万个橙子、350万片牛排、300万瓶葡萄酒、150万头海参、50万支冰激凌……这些美食,在天猫双11开场仅1小时就被抢光。汹涌而来的订单也带动了品牌爆发式增长,2小时内,“三只松鼠”“大益”“良品铺子”“百草味”4个品牌率先破亿,跻身食品行业“亿元俱乐部”。

  不仅如此,今年的“亿元俱乐部”还“杀”进一匹黑马——茶行业的老字号“大益”。其中,大益沧海普洱生茶1秒就售罄8000件。

  新锐品牌也迎来了爆发式增长。“拉面说”5分钟成交突破100万;瘦身代餐品牌“超级零”6分钟成交破100万;自热小火锅品牌“自嗨锅”的天猫旗舰店更是2分钟就完成了100万元成交额的突破。

  同时,一大波老品牌也实现了自我超越,刚开场就完成去年全天的业绩。老牌国货“五粮液”“泸州老窖”“青岛啤酒”“燕京啤酒”等数十个品牌,均在2小时内突破去年全天的成交额。

  国际化的双11,“吃货”们当然不会放过海外生鲜。180万颗车厘子也在开场2小时内被抢光。现在正值智利头一波车厘子上市的时节,该国车厘子龙头品牌80%以上的年产量都出口中国。

  快递护航 物流再次提速

  “一大早我还在床上,快递员就来敲门了,太幸福了。”“天呢!剁手才6个小时,快递就到了。”

  凌晨下单早晨达,这样的神速今天惊到了不少“剁手党”。据菜鸟裹裹数据显示,天猫双11当天,全国超200个城市的早晨被快递员叫醒。菜鸟和合作伙伴的仓库、转运中心、快递网点连夜高速运转,把双11新鲜出炉的包裹第一时间送达。在这些城市,消费者一边吃早餐一边拆快递,迎来新的一天。

  数据显示,截止11月11日8时,收货量前20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南京、天津、青岛、重庆、郑州、沈阳、成都、无锡、西安、苏州、武汉、合肥、济南、杭州、深圳、宁波、温州和长沙。

  天猫双11仍在热销中,物流订单已经不断刷新纪录。今天早上6时25分,物流订单量就突破了6.57亿,超过2016年天猫双11全天。

  尽管包裹越来越多,但快递越来越快,这得益于快递业和商家供应链的数智化升级。今年双11,菜鸟通过“预售极速达”创新物流玩法,通过预售商品前置,让更多商品提前抵达消费者周围10公里以内,支付尾款后近9成的前置商品可以当次日送达。

责任编辑: 吴佳蔚

标签: 天猫;双11;快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11/W02019111148357011319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