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史上最热上马”致多人倒地急救 跑友呼吁“科学跑马”
2019年11月17日 11:45: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肖淙文

  浙江在线上海1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淙文)11月17日7时,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比现场热烈气氛更热的是当天的气温。天气预报显示,上海今天午间气温最达到了25摄氏度,因此,这场赛事也被称为“史上最热上马”。

  高温影响了部分选手的发挥,董国建、杨绍辉和多布杰等多名精英选手无奈退赛,成绩停留在25公里。尽管赛道沿途设置了海绵、冰袋等降温措施,仍然难以缓解热意,致使个别选手出现心率过高、大腿抽筋等症状,甚至有选手在参赛过程中猝倒,所幸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采取了急救措施。

  专家指出,跑步中如出现身体不适应及时降速调整,如休息后仍未缓解要果断弃赛。不少跑友也留言表示:健康跑步,科学跑马,平安回家,才是马拉松的终点。


责任编辑: 吴佳蔚

标签: 上海;马拉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11/W0201911177113715683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