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中部又添一条快速通道 建金高速金华山隧道成功打通
2019年12月10日 12:35: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陈薇 通讯员 叶章跃)“砰!”12月10日,随着一声巨响,建金高速金华山隧道成功打通,标志着建金高速全线隧道实现全幅贯通。

  据悉,隧道西起兰溪市梅江镇,东至秦盘岭水库,全长7388米,是目前浙江省内在建的第二长公路隧道,也是近十年来省内贯通的第一长公路隧道。

  建金高速建成后,将为浙江省中部地区提供一条快速南北向通道。家住兰溪马涧镇的村民陈永辉,去一趟杭州得翻越太阳岭,还得走1个小时的盘山公路到金华东上高速或者到50公里外的浦江上高速。

  “隧道贯通了,建金高速通车也越来越近,以后高速公路通到家门,去杭州可以节省大半个小时,为我们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还能带动我们这里的经济。”陈永辉对未来通车充满期待。金华山隧道地处金华山山脉,沿线山峦起伏,地质结构复杂,穿越多条地质断裂带和水系浅埋带。特殊的地理环境,是建金高速全线贯通最大的难题。

  建金高速设计代表吴文琦表示,隧道在穿越岩溶、岩爆、断层破碎带等多种复杂地层的情况下,提前5个月完成建设任务,施工阶段的动态优化设计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此外,金华山隧道在施工中还结合BIM技术、超前地质预报、监控量测数据等手段,及时调整围岩级别和及衬砌类型,采取“防、排、堵 ”相结合的措施,实现隧道动态优化设计。记者了解到,建金高速起自建德市杨村桥镇北,连接杭新景、杭金衢、金丽温高速等三大省内干线。目前,浙江省交通集团建金高速全线隧道已实现全部单幅贯通,预计年底可实现全线主体工程完工,2020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隧道;金华;高速全线;打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