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他们温暖这座城#全年无休 宣城这家“超市”暖心又助人
2019年12月25日 13:11: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朱研

B9621F77-76F9-441C-908A-55C649BBB25E.jpeg

  雷锋超市 见习记者 朱研 摄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朱研)在安徽宣城鳌峰中路上,有这样一家超市,整洁明亮的店中放满了大人小孩的衣物和各类用品。这家超市全年无休,常能见到顾客出入,却没有一分金钱往来。

  从门口的招牌,你也许能看出一些端倪——雷锋超市。

  今天,天目新闻记者来到这家超市,看看到底有何特别之处。

  “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推开门,身着宣城市义工联合会工作服的工作人员热情地迎接了记者。

  店内,大到床品、轮椅,小到各类衣物、儿童玩偶,所有日常生活所需,基本都能在这里找到。

  雷锋超市管理组组长蔡元中介绍道,雷锋超市定期回收全市旧衣回收箱内的衣物,同时也接受社会捐赠,所有收到的物品在经过分拣、清洗和消毒后,摆放在雷锋超市中,共任何有需要的人免费领取。

  “我们不接受任何金钱上的捐助,同时只要你有合理需要,不需要提供任何困难证明,都可以来超市内领取物品。”蔡元中说。

  此外,雷锋超市还定期举办各类公益活动,如邀请医院专家来超市内义诊,或是安排专业理发师来进行义剪。同时,雷锋超市的义工们也是老人院、孤儿院的常客。蔡元中说:“仅我们这一家店的义工,就快建满了四个微信群。”

  家住附近的钟先生最近经常浑身酸痛,看到雷锋超市门口的led屏上写着爱心商家捐赠了3000张冷敷贴,就想来领了试试。“我从爱心超市一开张就非常关注,我夫人也经常会把闲置衣物投入小区内的旧衣回收箱。”钟先生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这样的形式既让捐赠者看到了物品的去向,又给有需要的人们有了合理选择的余地。”

  在超市的工作台上,放着两本厚厚的登记册。一本记录了超市所有受捐赠物品的来源,记者看到,其中有个人的闲置捐赠,也有爱心商家免费提供的优质商品;还有一本则登记满了领用人的信息。

  蔡元中回忆,每到天气降温,来不及回家取衣物的工人会来领取一些衣物御寒;在宣城打工维持生活的弟弟,为患重病的兄长领去过冬的物品……雷锋超市为困难群众送去冬日温暖。

  自2018年10月雷锋超市开张以来,已在宣城开出了2家分店。据统计,雷锋超市通过接受(社会)个人捐赠衣服、鞋、书、玩具等物品共27110件,免费领取数量为23000余件,受益人高达8000多人。

  无论寒冬酷暑,节日假期,雷锋超市都会确保每天2名义工在店内等候来客,没有工资,靠的是一腔助人为乐的热血。在他们看来,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受到帮助,一切足矣。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超市;雷锋;宣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