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高考加油 杭州渔山乡亲赶制“定胜糕” 为学子送去爱和鼓励
2020年06月08日 14:19: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薇 通讯员 吕海燕

  浙江在线6月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陈薇 通讯员 吕海燕)6月8日早晨,天刚亮,来自杭州富阳区渔山乡的李敏、周琴芳夫妇,就驱车赶往杭州市区,他们车上还载着一份特殊的礼物。

  “还有一个月就要高考了,这是我们乡亲们送给学军中学的‘定胜糕’。”周琴芳笑着说,我们代表渔山乡去为他们加油,预祝高考旗开得胜!

  据了解,今年杭州学军中学有1350名学生将参加高考,分布在西溪校区和紫金港校区,如果不是突如其来的疫情,今天高三学生已经踏入高考考场。

  而今年作为近17年来首次延期的高考,社会各界对此都十分关注。“这对学生来说,也是一份鼓励”,在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后,杭州学军中学校长陈萍这样表示。

  学军中学与渔山乡的结识源自今年的芒种节气。基于乡村振兴、新劳动教育实践等合作共识,杭州学军中学全校师生自此在富春山乡有了另外一个特殊的“家”。

  渔山乡素有稻米之乡的美誉,是国家级生态乡镇,也是富阳生态粮仓基地。定胜糕的材料就是渔山大米,纯手工制做,没有任何添加剂。富阳区渔山乡党委书记徐叶介绍,这批定胜糕是乡里代言家庭,在一天不到的时间内赶制出来的。“我们希望学军中学的同学们高考创佳绩,这也是我们全乡人民的一点心意”。徐叶说。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渔山乡;杭州;高考;礼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