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江干区开展了一场联合演练 来看看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有多强
2020年07月23日 11:13: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丁媛 记者 贾晓雯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丁媛 记者 贾晓雯)今年以来,全国极端天气频发,部分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突发性火灾等,应急救援工作任务繁重。为进一步检验应急救援力量快速响应、应急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今日上午,杭州市江干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应急演练。此次演练到底有什么特殊呢?

  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吹响“集结号”

  江干区应急管理局在余杭区南湖组织开展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救援联合演练。此次演练由江干区民安公益救援中心、浙江仁泽救援基金会救援队、睦田应急救援中心、江干区蓝天救援队、江干蔚蓝救援、金汇航空救援等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等共103名救援人员参加。

1.jpg

来源:杭州市江干区应急管理局

  “高精尖”应急救援装备闪亮登场

  演练现场展出了大小型无人机、大型救援冲锋舟、山地绳索救援装备、系留照明无人机系统、潜水装备、无线电基地台、中继台等救援装备,这些装备大部分运用了无线通讯技术,特别是无人机、无线电基地台,更是结合了当下最新5G技术,不仅增强应急救援队伍处置能力,提高救援成功率,还对救援人员自身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2.jpg

来源:杭州市江干区应急管理局

3.jpg

来源:杭州市江干区应急管理局

  全方位应急救援技能展示

  此次演练涉及11个科目,科目设计贴近实况,模拟实战现场。包含演练救援船只编队航行、冲锋舟绕桩、无人机空投救生圈、摩托艇特技、潜水救援、翻舟自救、遥控救生圈、消防灭火、绳索横渡直升机配合等。尤其是无人机空投救生圈、遥控救生圈,可以在一定范围内实现无人救援,更快速、更精准,为落水者争取了宝贵的生命时间。

4.jpg

来源:杭州市江干区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江干区;应急;演练;杭州市;救援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